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千里之月》日本料理食評

2013/03/27 00:35:48 網誌分類: 飲食
27 Mar




『馬場樂子(妹)』(18) : 性格開朗之大頭蝦,兼職日文老師。

『馬場彩珠(姐)』(18) : 樂子的姐姐,頗鐘情日本傳統美食。

『Mary CHAN』(18) : 經常會在自助餐中忽發奇想的少女,喜愛對食物攝影存記。

『司馬蓮華(姐)』(18) : 來自潮州,馬場姊妹之大學同學,性格溫柔,頗黏人。

『司馬騏綵(妹)』(18) : 司馬家的領養妹妹,小時候因車禍失去左手,但她亦向成為畫師的夢想努力,間中也會一起聚餐的。




樂子:今次我們講的就是一間位於銅鑼灣樓上的壽司店,位於聚集不少飲食商店的渣甸中心,名字叫做千里の月...



Mary:看起上來很像高級的日式料亭,上面有塊字畫呢。


蓮華:『えんぜるになりたい、花になりたい。』

樂子:這是詩人20世紀初八木重吉的詩作『秋の瞳』中的句子啦。

Mary:如果有機會的話會閱讀一下呢,一齊入去咯。








蓮華:這兒還有一個很大的酒櫃呢。


樂子:有很多清酒來,但都可以叫叫啤酒的。由於這兒較近跑馬地,這兒聽聞有時都是一些馬圈中人的聚腳點呢。


蓮華:見到這個滿滿古典風的餐牌,可以看看價錢呢。是高級料理的價錢吧,這是午市套餐來哦。




Mary:呢度雖然有其他食物選擇,但係壽司就幾肯定係呢度最多人喜愛嘅。

蓮華:不過都不要忘記這兒的前菜。







Mary:不如我就試下個板前特上定食啦。









Mary:每次都有唔同特色嘅壽司,天婦羅同埋刺身。壽司嘅硬度同埋酸度好適中,而最驚喜係刺身方面既新鮮又味美,特別係帶子,吞拿魚,食到吞拿魚嘅甘香,配上即磨嘅wasabi真係好唔錯呢,當然天婦羅都幾香口啦。

Mary CHAN --- 對板前特上定食之評分:


騏綵:其實我都好鐘意食刺身飯呢...

樂子:騏綵妹都來啦,散壽司有時比普通壽司更有複雜的風味,因為不同的配料加上醋飯就有如食住一件又一件的雜錦壽司呢,騏綵妹你又覺得這個如何呀?


騏綵:唔.......配料新鮮嘅,特別是魚類方面夠厚夠多,再加上一些芝麻飯帶來一些香氣。當然會略略覺得食材普通了一點,但畢竟來說連卷蛋也是做得好錦密,我都喜歡的。

司馬騏綵 --- 對千里刺身定食之評分:


蓮華:到我這個燒優選吞拿魚腩飯,好有奢華的感覺哦!



蓮華:用上燒過的中TORO粒,肉質嫩滑而肥美鮮甜,最喜歡就是輕輕燒過的中TORO帶有魚脂的甘香,以加上蔥粒的散壽司形式,能夠配合魚肉的鮮美。

司馬蓮華 --- 對板前特上定食之評分:


樂子 : 到到我最後的自選壽司套餐咧!



樂子 : 先講我這個16貫壽司。有吞拿魚腩(X2)、真鯛(X1)、鮮帶子(X1)、玉子(X1)、海膽(X2)、三文魚籽(X1)、燒吞拿魚腩(X1)、燒平目 魚邊(X1)、燒海鰻(X1)、蟹羔(X1)、間八(X1)、伊佐月(X1)、皮剝(X1)、鷹羽鯛(X1)。雖然您要我可以分類出哪塊是哪一條魚就好有 難度,不過這兒的壽司是我在香港食過的暫時最有水準及配搭得最好味道。而海膽軍艦之海膽海水味好充足,味的濃郁在香港少見。而鯛魚的魚肉之質感和其他的魚 肉比較就更細緻,而燒平目魚邊就給我一種香燸而爽口之層次。到家姐的份兒呢。




彩珠 : 我的就是吞拿魚腩(X2)、甜蝦(X1)、平目裙邊(X1)、鮮帶子(X1)、海膽(X2)、三文魚籽(X2)、燒吞拿魚腩(X1)、燒海鰻(X1)、燒 鰻魚(X1)、伊佐目(X1)、目仁奈(X1)、魴鮄(X1)、毛蟹肉軍艦(X1)。還想補充一句就是,吞拿魚腩真的很肥美,而這兒的壽司在溫度及酸度之 拿捏真的到家,配合名貴的食材往往就能如魚得水吧。

馬場樂子及彩珠 --- 對壽司定食之評分:



樂子 : 最後還有各樣甜品哦!!!










看到真正令人的作品,無論是有聲有畫之電影、或者是滿頁文字之文章、又或者是有圖有字的漫畫、只要是好作品,總會感動大家的心靈,令觀眾及讀者得到深深的體會。

馬場樂子馬場彩珠就一邊看螢幕一邊眼泛淚光,看來她們已找到感動她們的作品,您呢?




(較大的圖)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澳門同人畫師---小虫繪製而成。希望大家喜歡!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