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論股戰秘訣

2013/03/28 00:59:09 網誌分類: 經濟
28 Mar

◆雜論股戰秘訣
作者:吳迪◆

淺析大盤分時走勢
炒股票雖然炒的是個股,但個股的運行往往要受制於大盤,因此就不得不對大盤的走勢作以研究,掌握其運行規律,以便把握個股在大盤走勢領導下的行為反應。不看大盤,獨立看個股走勢炒作是絕對不可以的。
個股線形態的走勢要參比大盤的線形態走勢以較強弱。同樣,個股分時走勢就要對照大盤分時走勢,大盤分時走勢對個股的影響,遠比線形態之間的影響,顯得更加敏感。因而觀察股價的分時運行,必須要不時地關注大盤的分時走勢,尤其在大盤變向的時刻,識別強弱,才能對個股後市走向能有較為準確的估計。
研究大盤的分時走勢要比分析個股複雜得多,個股莊家行為相對容易把握,而影響大盤走勢的因素眾多,給預測增加了困難,更主要它有著自己的運行軌跡。
說明一下,在滬市績優股行情時,而炒的又是30指數股,就要適當參照一下30指數的走勢;深市成份指數股沒有行情時深成指失去參考意義,就要看綜合指數的分時走勢。線圖之間比照也有這個必要,往往這一點被許多股民所不認識。
在日線形態上選股,有時要輕指數、重個股。
個股分時走勢也一樣,發現逆勢而上的個股,強勢已露,不要被大勢走軟而束手,該進則買:發現背勢而下,弱態已顯,不要因為大勢走強而抱有幻想,該出須賣。
把早市多空較量的第一個回合,視為全天雙方鬥爭的基調,第一回合中的強者將取得最後的勝利,從中可判當日大盤的結局。此可作為這天是否出入股票的早期股市天氣候預報。
假設第一回合,多方反攻未能越過開盤點位,則當日可能收陰。從第一個回合看到多方強勢,就有理由看好後市,尋低點大膽介入相中的股票。盤中每個回合的多方,未能越過前次高點,視為暫時無力抗敵,會敗下陣來;超過前次高點,說明多方能力較強,有望繼續向上挺進。
盤中每個回合的空方,未能打過前次低點,視為力量薄弱,跌勢將被遏制;打過前次低點,說明空方仍有力量持續向下跌勢。
這為盤中局部買賣提供時機上的參考。
大盤中第一個回合,空方未能打過開盤點位,指數微挫就被多方拉起。這次低點是入貨良機。由於此波上揚斜度較大,不大可能維繫住過高的幅度,不要在高點追漲。
當衝高回落再次上沖,未能突破,頂部二次高點是出 ​​貨時機。下挫的第一波,未曾站穩就再次急滑,顯然此時不該考慮進出。還是待反彈後再次回落破不了前次低點時入貨為佳,那會比較安全些。
10:30時左右常是當日大盤轉勢的時間之窗。實行漲跌停板製度以來,股價的升幅和降幅受到限制,莊家們的操作思路也隨之變化,一種新的更有規律性的炒作手法應運而生,那就是在大盤走勢佔多數的振盪格局中,把10:30時左右作為戰略轉折點。
早市開盤的一個小時內,在超級 ​​大主力莊家的帶動下,中小機構莊家隨從,分幾波把各自的莊股大斜率上攻或下挫到10:30時左右,這個莊家們似乎達成共識的重要時刻。各自股價已達到一定的高位或低位,集中匯集到大盤中,使其走勢已經有了相當的升跌幅。試想照此下去,大勢會升到多高,又會跌到多低?所以勢頭將有可能發生轉折。
上升的,設多頭陷井的莊家也可以將獲利籌碼部分出貨了,仍有上攻之意的莊家也要把股價先調下來蓄勢整理,以待後發;下跌的,設空頭陷井的莊家也該拉升股價了,仍有出貨之意的莊家也要托起反彈或橫盤整理,待後發落。
10:30時左右大盤的高低點,不一定就是全天走勢的最高點或最低點,但至少可維持一段時間。
對這一刻有所認識,錯誤的高位追漲,低位殺跌就會避免。
但這不適合於穩步緩升或下跌及窄幅整理的大盤走勢。也不是所有振盪格局的大盤走勢都能如此。不過,這種現像是常有發生的。
如同在線形態中出現尖錐頂、雙頂、頭肩頂或相反的圖形一樣,大盤分時走勢亦會發生同類情況。
所起的作用也是相同的,頂部的殺傷力較強,底部的支撐力也不示弱,鑑此要採取相應的對策。
考核頂部或底部確立,對能否穿過圖形頸線不可漠視。
盤中突然急速沖高,是能控制指數股的超級主力設置的多頭陷井,可在高點跳出。
盤中驟然急速深跌是空頭陷井,可在低點殺進。
尾市衝高。大盤走勢下探,在底部獲得支撐後,股指企穩,尾市在好友增多,空頭回補的大量搶盤推動下,急速沖高。
支撐股指上沖的底部都是多底圖形。當突破頸線位時,介入先期抗跌性強,後市有較大上升空間個股。
尾市跳水。盤中大盤運勢走高未果,股指在連續不斷的沽盤打壓下沒有起色,在低位又沒有獲得支撐,淡友加多,尾市湧出大量恐慌性拋盤,股指急速跳水。當股指在低位做支撐圖形沒有成功或下破圖形頸線時,拋出日線形態頹勢已顯、次日仍有下跌空間的個股。
要注意的是,在14:30時(?)左右,無論大盤走勢上升或下降,如果有圖形雛形展露,上穿頸線,做底圖形成功,尾市可能搶盤,促使股指大幅上升。如果圖形失敗,下穿底線,尾市跌速加快,降幅不可小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