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真龍聚穴博士街(下)

2013/03/28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現在先看臨川縣的風水地理是怎樣的。臨川縣位於江西省撫州市西南面,名為「上頓渡」,是眾水所匯之處,地理風水的氣場十分優越,南面的贛江、崇江、撫河如扇形十彎九曲流向臨川,在臨川北匯合流入長江和鄱陽湖,成為地理風水難得的「聚水格」局。臨川西北有環形的山脈擋住西北風,形成「山環水抱必有氣」(即氣聚),符合「山環水抱必有大發者」的風水定律。

        臨川的北方又有九嶺山、連雲山、幕阜山鑄成層層包圍,使北風不能入侵吹散氣場。此外,臨川較遠的南方,有武夷山直行,成為來氣之口直入臨川,源源不絕地入而匯聚,形成一個優越不散的大氣場,使臨川成為一塊風水寶地。所以儘管時代變遷,社會制度更換,從來不影響臨川人才輩出的風水地理。

        江蘇宜興縣

        宜興縣有「教授縣」的美稱,當代中國有548位宜興籍的高級科技人員,如物理學家周培源、化學家唐敖慶、藝術家徐悲鴻均是該縣人。宜興縣父子、兄弟同是教授的,甚至一門眾都是教授的情況屢見不鮮。

        那麼,宜興的風水地理又是怎樣呢?宜興是典型的聚水格,它有水龍的保佑。宜興地處長江中游彎彎曲曲的大環抱中,地理風水的氣場十分良好。它又是眾水眾湖匯合流入太湖的必經之路,而且處近終點站。它的西北形成眾星拱月般扇形水系︰有宜興長漕河、渴湖、長蕩湖、南猗湖,還有很多人工水庫。這些湖河源於長江,向江匯合,流經宜興,注入太湖。因此,使宜興成為典型的水抱型。

        風水地理主論有「山主貴、水主富」之說,宜興當官的人雖然不多,但是經商富的、種養富的人確實不少,教授和科技人員也屬高薪人士,他們的生活比其他職工富裕得多,這是不可非議的。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