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六辣」有助保健康

2013/03/31 12:01:07 網誌分類: 健康
31 Mar

相片:★ 常吃「六辣」有助保健康 ★ ▲一、胡椒:祛風健胃 胡椒性溫味辛,有黑、白兩種,可治療消化不良、腸胃炎、支氣管炎、感冒和風濕病等。 【忌食】: 糖尿病、痛風、關節炎、痔瘡、癌症、支氣管哮喘等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胡椒。 ▲二、生薑:排汗降溫 生薑性溫味辣,能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欲。吃薑還可以起到排汗降溫、提神的作用,並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 【忌食】: 生薑雖好,但陰虛內熱以及痔瘡患者要忌食。 ▲三、大蒜:能抗病毒 大蒜性溫味辛,具有殺蟲、解毒、消積、行氣、溫胃等功效。此外,吃大蒜還可以防流感,並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和較強的抗癌作用。 【忌食】: 陰虛火旺、腹瀉、痔瘡、胃腸道出血以及眼病患者不宜食用。 ▲四、洋蔥:防動脈硬化 洋蔥性溫味辛,具有消熱化痰、解毒殺蟲、開胃化濕、降脂降糖、助消化、平肝潤腸、祛痰、利尿、發汗、預防感冒、抑菌防腐的功效,可以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症。 【忌食】: 患有眼病的人或熱病後不宜進食。 ▲五、辣椒:預防感冒 辣椒性熱味辛,具有溫中祛寒、開胃消食、發汗除濕的功效,還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對預防感冒、動脈硬化、夜盲症和壞血病有比較好的效果。 【忌食】: 有眼部炎症、胃潰瘍、高血壓、牙痛、咽喉炎等感染者應忌食。 ▲六、花椒:緩解疼痛 花椒性溫味辛,具有溫中健胃、散寒除濕、解毒殺蟲、理氣止痛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它有一定的局部麻醉和鎮痛的功效。 【忌食】: 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痛風、癌症患者和孕婦要慎用。 ✦ 網路轉載,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   建議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其次,一切有益身心的食物也好,均不宜過量,   否則物極必反,均衡飲食最為重要。 ✡ 生活樂事 ✡

★ 常吃「六辣」有助保健康 ★

▲一、胡椒:祛風健胃
胡椒性溫味辛,有黑、白兩種,可治療消化不良、腸胃炎、支氣管炎、感冒和風濕病等。

【忌食】:
⋯⋯糖尿病、痛風、關節炎、痔瘡、癌症、支氣管哮喘等病的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胡椒。

▲二、生薑:排汗降溫
生薑性溫味辣,能增強血液迴圈、刺激胃液分泌、興奮腸道、促進消化、健胃、增進食欲。吃薑還可以起到排汗降溫、提神的作用,並緩解疲勞、乏力、厭食、失眠、腹脹、腹痛等。

【忌食】:
生薑雖好,但陰虛內熱以及痔瘡患者要忌食。

▲三、大蒜:能抗病毒
大蒜性溫味辛,具有殺蟲、解毒、消積、行氣、溫胃等功效。此外,吃大蒜還可以防流感,並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和較強的抗癌作用。

【忌食】:
陰虛火旺、腹瀉、痔瘡、胃腸道出血以及眼病患者不宜食用。

▲四、洋蔥:防動脈硬化
洋蔥性溫味辛,具有消熱化痰、解毒殺蟲、開胃化濕、降脂降糖、助消化、平肝潤腸、祛痰、利尿、發汗、預防感冒、抑菌防腐的功效,可以預防和治療動脈硬化症。

【忌食】:
患有眼病的人或熱病後不宜進食。

▲五、辣椒:預防感冒
辣椒性熱味辛,具有溫中祛寒、開胃消食、發汗除濕的功效,還有一定的殺菌作用,對預防感冒、動脈硬化、夜盲症和壞血病有比較好的效果。

【忌食】:
有眼部炎症、胃潰瘍、高血壓、牙痛、咽喉炎等感染者應忌食。

▲六、花椒:緩解疼痛
花椒性溫味辛,具有溫中健胃、散寒除濕、解毒殺蟲、理氣止痛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它有一定的局部麻醉和鎮痛的功效。

【忌食】:
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痛風、癌症患者和孕婦要慎用。

✦ 網路轉載,內容僅供參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
  建議諮詢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其次,一切有益身心的食物也好,均不宜過量,
  否則物極必反,均衡飲食最為重要。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祈禱和平 祈福眾生 千億聖號大念誦網

http://mingyue.org/index.asp

大念诵倒计时:距离第12届圆满日(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凌晨零点(詳情請在網址查閱)

阿彌陀佛!!!!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