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想基督教以德服怨?

2013/04/01 07:59:57 網誌分類: 國際_窺管
01 Apr

新任教宗在位後第一次出席復活節禮拜時, 替回教及其信眾祝福, 祈求上帝垂憐, 愛及異教及異教徒. 這份悲心確實難得!要知道現存宗教之間, 往往尊己貶人, 自高自大, 目無餘教. 有甚者, 將異教宗主都拿來誹謗, 才導致各異教教眾為保信仰尊嚴, 不惜跟誹謗者卯上, 彼此你一言我一語, 失去信徒們應有的風範.

教宗更希望 基督教眾要以德服怨! 這是一個偉大胸襟所存的境界, 卻並非所有宗教及其信眾能夠做得到. [以德服怨], 除了聖賢仙佛做得到之外, 它只是四字成語式口號! 或者可以說; 當自己做錯事時, 希望身外人可以對自己以德服怨網開一面! 不過, 當身外人做錯事時, 不要妄想求自己以德服怨, 做錯事應受懲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