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名校拒收女尖子批虛偽

2013/04/07 11:33:25 網誌分類: 教育
07 Apr

 美名校拒收女尖子批虛偽    {#icono0_29}

【本報訊】美國一名成績優異的高中女生,在一日內遭多間常春藤大學拒收。於是她批評名校收生標準,導致年輕人變得虛偽、裝作關心社會。

十七歲女生魏斯(Suzy Lee Weiss)的SAT考試成績屬於首百分之三的尖子,得到老師推薦,又曾在參議院實習,但普林斯頓、耶魯等四間大學都拒收。她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諷刺名校強調多元發展,令學生變得虛偽,她後悔沒假惺惺地做無聊的慈善服務,又沒爭取到非洲與貧民合照,以及亂作實習頭銜。她抱怨父母未如虎媽蔡美兒般管教她,更稱自己因是來自富裕家庭的白人,所以遭歧視。不少網民批評她幼稚、自戀及種族歧視,但亦有人讚她的分析一針見血。

    美名校拒收女尖子批虛偽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407/00423_030.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