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mike123
mikemike123
mikemike123

瘦身減痛樂「游游」

2013/04/08 11:26:2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8 Apr

 

上班族因長期使用電腦容易導致不正確的坐姿。久而久之,便容易患上腰痛、背痛及坐骨神經痛等問題。要紓緩痛楚,建議游泳,利用水的浮力及比陸上少的地心吸力,減輕身體的受壓。此外,游泳可加速血液循環,有助新陳代謝,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游泳是一項全身的運動,有大的運動量,也可訓練手、腳、腰、腹的協調,以及鍛煉心、腦、肺功能。運動幅度較大的自由式,產生較大的阻力。游泳的過程中,腹部肌肉穩定上及下身,腿部肌肉保持身體的平衡,配合腰肢的擺動,可鍛鍊身體。相對運動量較溫和的蛙式,講究手、腳協調的撥水方式,須保持與水面平衡,可訓練身軀(特別是腰及背)的平衡及穩定性。背泳則利用水的浮力,承托腰肢紓緩腰背痛。但如果有腰、背痛問題,建議使用背泳,避免游自由式或蝶式,因運動幅度較大,容易觸碰傷患,引起痛楚。

要達到消脂效果?專家建議每次游泳最少20分鐘以上,配合快速的節奏,令心跳加快。透過帶氧的游泳,全身的肌肉都在運動其中,可燃燒脂肪及強化肌肉,達致消脂、減肥及健美的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