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此失彼 安全成疑

2006/10/08 15:40:54 網誌分類: 旅遊
08 Oct

 

 

歐洲國民活在恐怖襲擊的陰霾下,在日常生活中已經可見一斑,上文提到英國入境可其嚴苛,可是顧得前門時後門又失火。無疑,英國的空檢做得非常安全,但是隨著歐洲一體化,即使英國還未成為歐盟成員,但是歷史因素以及方便國民往來,所以循陸路入境,一般都很簡單,就連檢查也是如此。這正意味著,假如有其他歐盟國的空檢鬆懈,恐怖分子就會好容易滲入歐洲各國。

 

近日,歐盟終於通過新法案,要求各國機場嚴緊檢查旅客,其標準比英國還高。可能,有人會認為有了這個規例大家可以放心啦,但始終沒有留意陸路入境的安排。由東歐去西歐住火車入境一般都很方便及快捷,未來東歐的羅馬尼亞也會加入歐盟,版圖愈來愈大,成員國的質素也參差不齊,漏洞也會較多。

 

可能會有人質疑,你既不是反恐專家,又不是海關人員,更加不是恐怖份子,就好像知道別人的漏洞。其實,除了親身體驗乘坐過火車過境之外,法國的市民也在9月中曾經舉行抗議,地點位於巴黎北站的EURO STAR,即是英法列車總站。抗議分子每當有列車入站,就會大鑼大鼓「歡迎」旅客,送上宣傳單張,內容大致是EURO STAR零保安,容易讓非法入境者等犯罪份子入境。

既然,普羅大眾都知道危險的存在,照常理當地政府無理由沒有察覺到這點,最大可能是怕在區內設下重重關卡,別國有樣學樣,到時歐洲又怎樣成一個統一大國呢?不知道這個推斷是否有錯,大家可以發表一下。

大家可以去: http://www.opmpo.com/跟我交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