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與「老」

2013/04/08 23:20:3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人間歲月閒難得,天下知交老更親

 

五十多年的老同學聚會,席間,酒酣,把同學謝順佳的對聯戲言改為

    人間歲月難閒得,天下知交更老親

事後,又覺不妥,是覺得自己的狂妄,可幸謝順佳沒有為此而不快。

謝順佳叫我也作一對聯,教我如何用「平仄平仄平仄仄」,自問學生時代也曾學過、玩過,大胆答應一試。

歸家,口中老是「平仄平仄平仄仄」,都「平仄」不出一個靈感來,腦海裡是空白一片,以前的詩詞歌賦,都不知到那裡去了。

這也難怪,自踏足社會工作,所對的,都不是文人雅士,琴棋書畫,早已拋之腦後,所過的,就是燈紅酒綠,醉生夢死的生活,不是自己胡扯,我一生是幹推銷洋酒工作的,年青時一度負責全港的酒吧、夜總會生意,每晚都穿插於衣鬢蝶影間巡視市場;後來長駐於國內市場,東奔西跑,酒色財氣,更是,更是……呵,現在才記起柳永的一句:「今朝酒醒何處」,這樣的的感覺。

退休了,悠閑了,鳥語花香,多麼寫意,老同學常親密聚會一堂,二杯落肚,暢所欲言,多麼高興。

這是人生最爽快時刻,「閑」與「老」,是最寶貴的,也是最值得最珍惜的日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