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主播看世界——寸土成金

2007/08/09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09 Aug
  失敗與挫折有何不同?

    覺得自己是失敗的人,會無奈接受現實安排,不再尋求解決方法和出路;而挫折是追求理想的過程,雖然感覺也不好受,但是只要能整合當中所學到的知識和經驗,就會減低出現危機的風險,增加成功的機會。

    那麼如何判別事情是屬於失敗,還是挫折?

    失敗與挫折的分別只是一念之差,很多時都是主觀的判斷,甚少是客觀的現實。把不理想的事情結果,停留在一個時空裏放大,就會有失敗的感覺;相反,若能學習將不如意事情以更長遠的角度去看待,意義就會有很大分別,你不再覺得事情已是失敗,而只是過程中的挫折。

    例如:客戶拒絕購買產品,若然你視當下結果為失敗,就會永遠失去這個客戶;若以長遠的觀念看,客人今天不買,只是未買,那麼你就不會錯過每個待客機會,成功只是時間而已。

    執筆寫這篇文章時,正看着中學會考放榜的新聞片段。無論成績如何,同學們只要學懂處理失敗和挫折,就會萬事皆有希望。中學會考成績欠佳並不是失敗,只是暫時未考上中六,長遠而言還有很多升學機會;今天獲得優良成績的同學,若不思進取,沉醉在當下的快樂,長遠也不會有成就。

    挫折會帶來壓力,壓力卻可助人成長。要知道時間和壓力達到一個程度後,寸土也可以成金。

  張慧慈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07/08/11 15:51:10 回覆

Dear Miss Cheung,

I feel like a loser. When I read your blog, it is really encouraging and every words are touching my heart. I am very much appreciate your message and I feel I am on my way back to the successful goal.

I had spent a lot of time on my invention. I did more than thousand of time in the modification of my product. Even it launch now but still a long way to run. Once again, thanks.

By the way, if you have time , please go to the following link and take a look. My customer post it into the YouTube web.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c8-4mtlVYg 

Stephen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8/11 00:22:14 回覆
答chloe:

我叫張慧慈呀!

2007/08/11 00:22:14 回覆
chloe問:

惠慈,你真係好靚女呀~(大叫中) 我是一個澳門女仔,係u tube度睇過你係麼麼茶的訪問,被你深深的吸引了,好希有一天可以好似你咁自信,咁成功,因此報讀了你的nlp課程,希望到時可以學到好多好多~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8/10 23:32:08 回覆
答toby:

你上堂時可找工作人員購買。

2007/08/10 23:32:08 回覆
toby問:

我係澳門人,我在一個課程上認識左nlp這一門學問,覺得很有興趣,所以已報讀了你所舉辦的課程,八月中將會上課。 因為我個人性格較為自我,與人相處常常有一點問題,請問nlp是否可改善呢??很期待你的課堂. 還有一個問題,我很想買你的"自信我可以",但可惜澳門已沒有貨,請問香港哪裏有得賣呢??

張慧慈
張慧慈 2007/08/10 12:01:54 回覆
答張小姐:

恐懼症有很多成因,並不是一兩個技巧就能處理。
當然我的入門課程已有教授「快速恐治療」的技巧,基本已可減低恐懼的程度。只要能減低因恐懼帶來的失態行為便已足夠,無需完全進行根治,因為恐懼也能幫助我們。

2007/08/10 12:01:54 回覆
張小姐問:

我想問你有冇課程係可以克服恐懼症

2007/08/09 18:29:29 回覆

a668484問:

两鉄合併有何高見?我在太子工作,地下鉄出口眾多,不過沒有升降机由地面直達到地底.我見很多手推BB車或手拉一大袋貨搭地下鉄,要搭梯階下去非常不方便,身位集體大型運輸公共交通工具,是否為我們市民設想.又要提倡環保多用公共交通工具,提倡生三個.政府與公營機構軟硬件配套不足.怎麽辨??

Your's reader (Ah Lung)

18:25pm

09/08/0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