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的故事

2013/04/17 11:05:20 網誌分類: 閱讀
17 Apr

{#20.jpg}

你聽過北極熊的故事嗎?在北極圈裡,牠可是沒有什麼天敵的;但是聰明的愛斯基摩人,卻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把牠逮捕..... 

 愛斯基摩人是怎麼辦到的?這就是上帝給人的智慧吧!

他們殺一隻海豹,把牠的血倒進一個水桶裡,用一把兩刃的匕首插在血液中央,因為氣溫太低,海豹血立即凝固。

匕首就結在血中間,像一個超大型的冰棒,之後把冰棒倒出來,丟在雪原上就可以了。

北極熊有一個特性:嗜血如命,這就足以害死牠了。

牠的鼻子特靈,可以在好幾公里之外就嗅到血腥味,牠聞到愛斯基摩人丟在雪地上的冰棒,於是迅速趕來覓食。

牠開始舔起血冰棒,舔著舔著,舌頭漸漸麻痺,但是還是不願意放棄這樣的美食,忽然血的味道變好了──那是更新鮮的血,溫熱的血,於是牠越舔越起勁──

事實是:牠舔到一個程度,已經舔到冰棒的 中央部分,匕首畫破了牠的舌頭,血冒出來,但是牠的舌頭早已麻木,所以沒有感覺,但是牠的鼻子還很敏感,知道新鮮的血來了,加緊舔食的結果就是,舌頭傷的更深,血更多流失......最後是北極熊失血過多,休克暈厥過去,愛斯基摩人就走過去,幾乎不必花力氣,就可以輕鬆捕獲牠。

在人生追求幸福的過程裡,我們也很可能會不知不覺就變成一隻北極熊;如果我們所抱持的觀念和看法是錯誤的話。

很多時候,我們拼命加班、超時工作,或許是為了金錢、也或許是為了內心的責任感和成就感。我們可能賺了很多錢,可是卻沒有時間去花~~說實在的,也很有可能不知道如何去花這些錢......

有時候,對於到底賺到了甚麼,連我們自己也覺得很虛幻、難以掌握~~而事實上,我們卻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失去很多東西、而且是人生更重要的東西.....

我們失去了和家人的互動、失去了和親人們的親密相處;我們從沒盡心玩過、沒有休閒生活、也沒有享受過人生、也不曾幫助過任何一 個人......

我們失去了交心的朋友、失去了青春、失去了人生的黃金時段,而健康正一點一滴離我們而去;我們開始害怕失去生命、失去行動能力、害怕有一天生命中的一切忽然全都離我們而去~~內心無限的空洞和驚慌......

如果人生可以重新來過,你會希望什麼是你絕對不能錯過的?你還會把自己當成蠟燭一樣燃燒、把最精華的人生時光全交給工作、事業、追名逐利嗎?你是那隻大北極熊嗎~~正在吸自己的血、享受著虛假的、幸福的滿足感嗎 

人生只有一次,過去了就不再回來,請不要當大北極熊;追逐以生命為代價的事業~~你很可能最後是賺得全世界,卻失去了最寶貴的生命!讓我們現在就想清楚:做決定之前、先想清楚~~不要到最後才來於事無補的悔恨!

~~因為人生,不能重來!!!
網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