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歐盟曝「馬肉風波」DNA檢測結果

2013/04/17 19:08:45 網誌分類: 詐、騙、貪
17 Apr

 今天的結果證實,食品安全不存在問題,存在的問題是食品作假。           {#icono0_42}   {#icono0_21}   {#icono_71}  {#icono_71}  {#icono_71}

歐盟曝「馬肉風波」DNA檢測結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4-17]     

 

【文匯網訊】歐盟委員會「如約」在4月16日公佈了「馬肉風波」DNA檢測結果,約有5%的送檢牛肉製品樣本含馬肉DNA,約有0.5%的馬肉送檢樣本含有止痛類藥物苯基丁氮酮成分。

據中新社報道,根據相關的檢測結果,歐盟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不存在食品安全問題,今後將嚴懲「錯誤標示」食物成分的欺詐行為。據悉,歐盟委員會將組織相關行業專家於4月19日(本週五)召開會議,商討對策以應對「錯誤標示」食物成分的欺詐行為。

歐盟衛生和消費者事務委員托尼奧·博格表示:「今天的結果證實,食品安全不存在問題,存在的問題是食品作假。食品行業在歐盟內舉足輕重,我們必須高度重視相關問題,重新恢復歐盟消費者及商業合作夥伴對歐盟食品供應鏈的信任與信心。未來幾個月,我們將總結經驗教訓,出台措施嚴控食品供應鏈。」

歐盟委員會「馬肉風波」DNA檢測主要分為兩個層面。一個層面是檢測消費終端牛肉製品中是否含有馬肉DNA,第二個層面是檢測馬肉中是否含有止痛類藥物苯基丁氮酮成分。根據要求,每個歐盟成員國根據其國家大小、消費習慣,要進行10至150件馬肉DNA樣本抽測。至於止痛類藥物苯基丁氮酮成分的檢測,歐盟的要求是每50噸馬肉製品抽測1件樣本,每個國家至少檢測5件。根據最終的反饋結果,部分國家的檢測數量超過了規定要求。

檢測報告顯示,歐盟27個成員國共進行了7259件檢測,其中4144件是馬肉DNA檢測,3115件是止痛類藥物苯基丁氮酮成分檢測。檢測結果顯示,有193件樣本馬肉DNA檢測呈陽性,比列為4.66%:有16件樣本止痛類藥物苯基丁氮酮成分檢測呈陽性,比例為0.51%。

震驚全世界的「馬肉風波」始於今年1月中旬,英國和愛爾蘭當時發現在部分超市出售的牛肉漢堡包中摻雜了馬肉和其他肉類,在被檢查的27種漢堡中,10種被發現含有馬肉,23種含有豬肉。隨後,法國、荷蘭、德國的多個歐洲國家捲入其中。

此後不久,英法兩國又在馬屍中發現了止痛類藥物苯基丁氮酮成分,雖然兩國檢驗機構都強調此事與「馬肉風波」並無牽連,但依舊引起了歐洲民眾的高度關注。資料顯示,苯基丁氮酮可用於治療強制性脊柱炎等疾病,可能會引起一些患者出現再生障礙性貧血等不良反應,國際上對其進入食物鏈有嚴格限制。

「馬肉風波」極大損傷了消費者對食品工業的信心,令加工即食食品的銷售深受打擊。歐盟委員會接連於2月13日和15日召開會議研究對策,並決定在歐盟範圍內對牛肉產品進行大規模的DNA檢測。

    歐盟曝「馬肉風波」DNA檢測結果

   http://news.wenweipo.com/2013/04/17/IN1304170014.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