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化煞為用玄空真訣

2013/04/18 08:42:1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三、聲煞。

        各種不協調的聲音均可構成聲煞,亦即噪音污染。無論是生產性噪聲還是環境噪聲,除了能對人的聽覺系統、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消化系統產生損害之外,對生殖機能及胚胎發育也能產生不良影響。

        大量的流行病學研究結果表明,噪聲會使婦女月經周期不規律,經期延長,血量增多或者減少及發生經痛等。當噪聲強度在90分貝以上時,月經異常的患病率會顯著增加,接觸100分貝以上噪音的人士則更為明顯。其因是噪聲可刺激婦女印泡發育的兩個時期出現變化,在早期階段,加速印泡成熟或印泡出現顯著的退行性改變;在晚期階段,則主要為閉鎖印泡。

        妊娠婦女接觸高強度噪聲,特別是100分貝以上的強噪聲,令妊娠中毒症的發病率會明顯增高。有報告表明,接觸103分貝的織布女工,妊娠中毒症的發生率為31%,妊娠高血壓的發病為9.7%,均高於正常。

        另有統計資料表明,在國際機場附近居住的人群中,低體重嬰兒的出生率增加,這種情況與噪聲引起母親胎盤催乳素的含量下降有關。

        假如你的住宅與酒吧為鄰,或者你的鄰居是個音樂狂迷,或者你家裏出了一個迷戀音樂的「新新人類」,那你就等着受害吧。據有關專家測定,長時間聽刺激性的音樂,聽力會大受影響。如果你是個不懂現代音樂的人,那麼你聽到的就是一種噪音,在三年內,聽力會嚴重衰退,嚴重者可能變聾。

        科學家經過研究以後得出結論:連續聽四小時刺激性音樂後的耳朵,需要二十至五十小時才能恢復正常聽力。據德新社引述德國《外科醫生學報》的文章報道,幼兒園中小孩子們發出的高分貝喧鬧聲可能會造成老師心理和生理失調。

        這篇文章引用德國一家健康和福利機構的研究結果指出,在德國幼兒園教師裏,有三分之一的教師所處的工作環境的噪聲都超過85分貝,其強度與鑽孔或除草機相同。噪聲能夠給人造成壓力,引發血壓升高和心跳及呼吸加速。幼兒園教師患上永久性疲勞、不安、頸和肩部疼痛、背部疾患等病症的機率亦比平常人高出27%。

        文章最後說,採取鋪設厚地氈和安裝特殊聲學天花板等降低噪聲的措施,可以使這種情況得到緩解。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