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兄弟定要黄金 -第25話

2007/08/09 22:10:50 網誌分類: 寫作
09 Aug

自從中國改革開放以來,農村的生活出現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各種各樣的鄉鎮企業紛紛掛起了招牌,到處大興土木。

 

一幅幅的良田變成輸出毒霧的工廠大樓,清澈的河流被重金屬毒害得奄奄一息。

 

距東莞市區300公里的一個偏遠小鎮,有個很特別的名字 --- 打鳥鎮。

 

打鳥鎮本是魚米之鄉,居民除了農耕和捕魚之外,最擅長打鳥。每年九、十月是捕獵禾雀的好日子。田野間,禾雀漫天飛舞,打鳥鎮的男女老幼都會手執圍網捕雀,好不快樂。

 

除了吃禾花雀,他們還想出了別出心裁的三禾宴。三禾就是禾花雀、禾花鯉及胖嘟嘟的禾蟲。

 

然而,只有高級幹部及鄉伸土豪才有資格一次過品嘗三禾的滋味。

 

鄉公所內,三男兩女正在品嘗三禾宴。

 

「老李,家吓你就發大財啦!豉油你都可以做假,你X味,哈哈哈,你有無良心架?」說話的是個樣貌非常普通的中年男子,是那種細眼、單眼皮、頭髮永遠沒法梳好的典型大陸男。他把手指伸進口,在牙縫裡挑著禾花雀的碎骨。

 

「刁,呢個時勢唔揾,幾時揾呀?阿爺話要搞經濟建設,我開廠搞黑心棉被、大頭奶粉、化學蛋、頭髮豉油都係响應國策啫,鎮長大人,你唔係要封我間廠呀?」

 

打鳥鎮的大財主李大成挺著胖得快要脹爆的肚皮,吐了一口濃痰,大刺刺地抓起大把禾蟲塞進口。他最享受咬破禾蟲的爆漿口感。

 

「哈哈哈哈,老李大哥,你真係揩挽sell,封廠?你俾得起錢,我將斷背河上游嘅地批哂俾你,你鍾意開乜X嘢廠都得啊!」

 

打鳥鎮鎮長吳昌,機緣巧合,坐上了鎮長之位。所謂山高皇帝遠,加上吳昌生性滑頭,拍馬屁功夫又玩得出神入化,在得到上級幹部的信任後,就與地方上的鄉伸土豪勾結,虧空公款、以權謀私、投機倒把、包娼庇賭,可謂壞事做盡。

 

「吳鎮長,咁你想要幾多吖?你即管開口,我只係怕你無咁大個口,吞唔落我啲錢啊!刁你X味!哈哈哈!」老李滿是油的雙手非常忙碌地捏著身邊兩名女工的四顆奶子,趾高氣揚。

 

「喂,成個打鳥鎮你兩個已經玩哂啦,唔好唔記得細佬啊!」在座的第三名男子常威為兩人添了滿滿的拔蘭地溝七喜,「我敬兩位大佬一杯,希望兩位大佬多多關照。」他瞥了其中一位女工一眼。

 

常威本來只是外省民工,一次李大成廠裡的工人不滿被克扣工資,搞起擺工。帶頭的民工拿了水果刀衝進李大成的辦公室。常威奮不顧身與民工扭打起來。他的背雖然捱了兩刀,但民工的脖子卻被他的蠻力硬生生折斷!

 

常威護主有功,痊癒後就當上了李大成的近身保鑣。

 

後來,經主人介紹,常威認識了吳昌。

 

某夜,常威約了吳昌揼骨,「吳大哥,當一個鎮長一年可以揾到幾多錢?」

 

 

「細佬,你咁問係咩嘢意思?」吳昌閉著眼,享受著按摩女郎在他的背上踩踏。

 

 

「實不相瞞,李大成呢個卦街搞我條女,我要殺死佢!」常威一想起李大成當着他面前將他的女友施暴,立即滿目通紅,狠不得將他千刀萬剮。

 

 

「呵呵呵,原來係爭女!細佬,男人最緊要揾錢,有錢,你要乜女都有啊!」吳昌瞇起眼,望著常威。

 

 

「我知,所以我更加要殺佢!」常威堅定地說。

 

 

吳昌坐了起來,拍拍常威,「有興趣一齊出去浸吓熱水嗎?」

 

李大成喝下常威敬他的酒,他的頭突然間熱了起來。

 

他想叫,但喉頭卻像塞了什麼似的,只能發出咿咿吖吖的聲音。

 

他的臉紅得發紫,原本肥得看不見的脖子,竟因為要用力吸一口氣以至青筋曝現!他肥大的身體,每寸脂肪都在顫抖,每個細胞都在為爭取多一點氧氣而掙扎。

 

失去平衡的身體將杯盤狼籍的木枱推翻。

 

李大成應該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因為兩顆奶子都給他掏了出來的女工掩著胸部,驚惶失措地躲到常威的身後。

 

吳昌眼明手快,在木枱翻倒前的一剎那,捧起那碟被譽為天上人參的禾花雀繼續細味。冷眼旁觀的他連骨帶肉地咬碎禾花雀,吸吮了小生命的精華,隨口將骨渣吐在死豬的臉上。

 

「細佬,做得好!以後由你出面,廠就你管,錢兩份分!嘿嘿嘿嘿!」

 

怱然,鄉公所的大門被重力破開。

 

一個一身黑衫黑衭戴着太陽眼鏡的神秘男子破門而入。

 

他提著一個很大的旅行袋。

 

他拉開了旅行袋的拉鍊,用力地拋到吳昌與常威的面前。

 

沉重的旅行袋跌落地上,擊起大片灰塵。

 

吳昌與常威一時睜不開眼,不是因為那陣灰塵,而是……黄金發出的剌眼光芒!

 

神秘男子除下太陽眼鏡,冷冷地說:「想唔想要呢袋黃金?」

 

神秘男子說話時面容很怪異,因為……他臉上的肌肉只得下半邊在動!  (待續)

回應 (17)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8/12 18:35:54 回覆

我又要食一禾餅!!!

=〕

唔知有幾餅呢……

係咪奇芬餅家精製架先~~

咁會好貴貴,

食得更開胃?!

(樹!其實係反胃LOR,哈哈,XD)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8/12 18:27:08 回覆
黄金
2007/08/12 17:39:46 回覆

小禾: 可以的,不過不是食,而是......賣個關子先!

: 吳昌都係咁諗,所以他......

 雙鈴: 一禾餅?係唔係妳間四季食店有得賣?

開心人: 我會努力!

2007/08/12 13:59:21 回覆
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快些有續集!
2007/08/12 10:52:51 回覆
啊!中秋節點會只係食月餅咁少…
等我請大家食一禾餅...
幾好味架。:P
淺雪
淺雪 2007/08/11 09:20:31 回覆
黃金當然好,有了黃金,就什麼宴都可以吃.
2007/08/10 16:46:19 回覆

雙鈴!!

小芬女,我知道你個故事其實講到中秋佳節,不如下集講食雙黃蓮蓉月!

2007/08/10 15:28:43 回覆
三禾要變成四禾…
咁先可以有得食小禾…*V*`
2007/08/10 15:03:19 回覆

Candy: 我故事中人都係咁諗

James: 我...我最憎警察......尤其是劉仁.....抵佢咁耐無得出場......

2007/08/10 14:33:55 回覆
可以派個秘密警察監視吓,維持秩序嗎?哈哈!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10 14:26:31 回覆
我要黃金
2007/08/10 13:54:48 回覆
James: 這裡本來就是個不可思議的虛擬世界, 很多靈異事件是不能解釋的~~~
2007/08/10 13:26:47 回覆

點解我尋晚係第一個留言,竟然唔見咗,係咪老李驚得滯連我個留言都食埋?

2007/08/10 02:43:25 回覆
三禾宴 =-= 無香港人會敢食
2007/08/10 01:22:15 回覆

小禾:妳試過未?東莞真係有得食架!

 James: 屬高難度動作,小朋友唔好學!

2007/08/09 22:36:18 回覆

三禾宴!!!

各位!千萬不要得罪小芬女........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