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兒時的夢想

2013/04/19 06:40:16 網誌分類: 攝影
19 Apr

身患肌肉萎縮的小男孩,竟然也能夠打籃球和玩滑板?

 

{#2.jpg}

 

相信不少人在童年時,都試過在家中扮演司機駕駛巴士、或扮演大俠和敵人決鬥、或扮演某某歌星明星表演,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但原來這些看似簡單的遊戲,對有些人來說,卻是遙不可及的。

 

斯洛文尼亞有有一位十二歲小男孩 Luka,因患有先天性的肌肉萎縮症,就完全做不到剛才的動作了。

 

由於身體機能不斷退化, Luka 已無法照顧自己,洗澡、穿衣、食飯等日常生活,也得靠其他人照顧。現在,Luka 最多只能郁動手指,需要靠電動輪椅出入,不過 Luka 仍會堅持獨力拿起畫筆,在畫簿上畫畫塗鴉。

 

{#3.jpg}

 

斯洛文尼亞的一位攝影師 Matej Peljhan 有一次 Luka 傾談,會面中 Luka表示希望自己能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可以站起來行走、探索周圍的世界、跟小朋友一起玩耍;雖然知道現實根本不容許他這樣做,但他說只要能夠想想,就已經可以讓他開心大半天,或看看照片就已足夠,這番話深深的打動 Matej  

 

{#4.jpg}

 

看見這小孩雖然身患重疾,仍然樂觀面對將來,Matej感到難過,為了完成 Luka 心願,實現 Luka 的夢想,他立即找來攝影師朋友 Jan von Holleben,一起商討拍攝事宜,他特別拍攝了一輯名為「小王子」的影集,透過攝影技術,來實現小男孩的夢想。

 

最終,兩位攝影師決定不使用合成相片,而是利用鋪在地上的床單,讓 Luka 能夠躺著擺出各種的姿勢;既能令 Luka 以最舒適狀態拍攝,又能享受拍攝過程。

 

{#6.jpg}

 

雖然 Matej只是付出少少的心思,踏出了一小步,但已讓Luka感受到世界並不冷漠,人間有愛,也喚起更多人對身患重病的兒童的關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