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抗命 所抗何命

2013/04/20 07:31:49 網誌分類: 時事
20 Apr

「和平佔中」觸動中央神經,這段時間,中聯辦官員、政協委員、人大代表、不同黨派和學者頻頻發功,支持者和反對者,不時在各大報章發表文戰,圍堵對手,旗幟鮮明,氣氛熾熱;若要舉辦一場理性的辯論比賽,深入探討和研究,彼此行動背後的理據,不知這場辯論比賽,結果會誰勝誰負?  

為了讓大家掌握正反雙方的論點,正方今次請來香港中文大學的前辯論員,將軍澳香島中學的副校長鄧飛先生,反方對手是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庭先生。大家自己來評一評,看看那一方贏的點數較多。 

以下是兩篇文章的連結:

鄧飛:向戴耀廷教授請教「公民抗命」所抗何命?http://www.hkfew.org.hk/article/107/516bc05d  

 

公民抗命佔領中環(下簡稱「抗命佔中」),姑勿論將會有多少市民支持參與,在戴耀廷教授連珠炮式的撰文演講推介和傳媒熱心採訪之下,這八個字恐怕已經深入社會民心,深植大眾腦海。筆者當然支持依照《基本法》規定落實雙普選,但我畢竟不是法律專業人員,對於用「抗命佔中」這種觸犯法律的方式來落實雙普選,箇中理路,實在似懂非懂,百思難解,特此撰文,向戴教授請教如下:反對哪一條「不義之法」?

 

戴耀廷:「公民抗命」所抗何命

http://news.mingpao.com/20130417/faa1.htm 

 

 

且看這場論戰,結果鹿死誰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