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版的贖罪券

2013/04/21 09:31:19 網誌分類: 宗教
21 Apr

大埔浸信會請來生命鬥士阿Nick,在六四燭光集會的同一天,在尖沙嘴煌府酒樓舉辦「飛躍人生佈道會 擴堂籌款晚宴」,涉嫌利用這位傳奇人物的號召力,推銷籌款晚宴的餐卷,但事件曝光後,惹來網民瘋狂圍插,質疑教會掠水的做法,甚至認為和中世紀黑暗時代,教會賣「贖罪券」的做法,源出一徹。

 

該教會明碼實價,參加者若果想和阿Nick同檯食飯,就要每人付出10,000元的「恩典價」,另有「喜樂價」15,000元一圍,「和平價」每圍10,000元,牟取暴利和搵銀方法,連自己教會的會友也看不過眼,引以為恥,更甚的是阿Nick被人擺上了檯,卻全不知情!

 

 

本來在商業社會裡,這些推銷技倆,搵錢方法,旁人見怪不怪,但教會也來這一套世俗的做法,表面是免費聽福音,實則是急於撲水,想揼教會內富貴會友的心口,這些手法,和外面的名人飯局,有何分別?

 

事緣該教會計劃興建新堂,需要在明年前籌得款項三億元,但至今只籌得三千多萬元,距離目標還欠九成,建堂希望遙遙無期,恐怕要爛尾收科,一班教會高層惟有發茅,扭盡六壬來撲水,牧師太太近期也變賣了金飾來套現,反映教會已走到窮途末路。

 

 

香港教會有一種迷思,以為擴堂就是一種成就,結果不問會友有沒有經濟能力,總之你又擴堂,我又建堂,好像香港人的心態,細樓換大樓,教會也細堂搬大堂,購買大一些的物業,甚至花天文數字,自資興建新堂,結果常常巧立名目,籌款的方法多多,壓榨信徒的錢包,洗信徒的腦,叫他們捐錢,換取將來在天堂上的福氣,如同賣「贖罪券」。

 

我有一個親戚,返一間信心爆棚的教會,因為要擴堂,就透過區長和組長用層壓式的方法,威迫利誘信徒捐錢,那時她是失業,沒有工作的,生活也成問題,拿不出錢來,但組長就罵她沒有信心,要她學習聖經那個窮寡婦,將所餘的那兩個維生的小錢,也要捐出來,才叫做真的對上帝有信心。

 

結果教會建了新堂,領袖也可向外絃耀,教會大了,教會的人數增加,奉獻自然也會增多,肥了教會的領袖,苦了捐錢的信徒。 

教會徒有華麗的外殼,卻將信仰來出賣!

 

我叫親戚立刻離開這間假的教會,因為真的教會,是信徒窮困和有難時,接濟他們,而不是還要在乞丐的缽內騙飯吃!

 

 

大埔浸信會nick的圖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