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上麥當勞道吃意粉

2007/08/10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10 Aug
早年在培正讀書時,常光顧文福道女青年會和窩打老道近彌敦道口青年會的餐廳,價錢只比茶餐廳略貴一些,環境卻乾淨和清靜一點,但談不上好好吃。坦白說,若不是它背後的故事,我不會專程跑上半山麥當勞道女青年會六樓的園景軒,吃一個四、五十元的午市意粉套餐。

   這家餐廳不太大,但環境不俗,一邊是賓館的露天泳池,另一邊可俯瞰半個中環,以餐價論是超值的。前來招呼的是一位打扮優雅的婦人,笑容滿面,很細心的落單。等了又等,不僅剛才那位婦人,還有另外兩位女士,期間先後來了六次,問餐湯到了沒有、是不是點了意粉……等等,這不是一般食店流水作業超高效率的營運方式。

   我一點也不介意,她們每一位的語氣、眼神和態度都極之有禮貌和誠摯,旁人若只看形體動作和表情,還以為她們在噓寒問暖。事實上,聽入耳的確很舒服,多等一會真的無所謂,而且看得見無人偷懶,人人都忙到團團轉,智障的小伙子亦殷勤為客人添水,整個場面其實很動人。

   湯和意粉做得也有水準,難得是那杯「餐飲」咖啡都極香。當天的甜品是自家製的甘筍蛋糕,我貪心點了一客,樣子麻麻,但吃來頗鬆軟可口,若不是把持得住,吃多兩客都可以。

   飽餐一頓,乘升降機下樓,碰上一位負責招呼打點的女士,原來她的司機已在樓下等着。她不是一般的侍應生,她和其他闊太名媛放下身段,在繁忙時段來為這家主要讓智障人士實踐工作能力的餐廳當義工,據說一些食品,其實是出自她們之手。

   所謂好不好吃,不僅包括食味,其實還計較了環境、心情和人物。當我離開麥當勞道返回在筲箕灣的辦公室,在東區走廊上,仍回味這一頓簡單的午膳。我知道,一定會再來。

  梁家權

  

  

回應 (4)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8/16 15:52:39 回覆

我在《頭條日報》的專欄,是逢星期五出版,當日在網上的BLOG同時上載。另外,我在逢周二出版的《東周刊》,亦有一個名叫「只能回味」的專欄(在時事及財經那一冊),也是食的,內容與《頭條日報》專欄不同,有機會可翻一翻,給我一點意見。

我年紀比你大一點,哈,你小時候吃過的,我都吃過,但你所提的現在都失去蹤影了,的確很可惜。

2007/08/15 23:25:35 回覆

這兩天的頭條日報均沒有看到你的文章,有點兒失望。可以告訴我你的文章是多久出一次的嗎? 很久前看過一篇你寫懷念兒時零食的文章,我十分有共鳴,特別是罐仔糖和柑仔造型糖,嘩! 簡直就喚起我兒時美妙的回憶,就從那時起,我就開始喜歡看你的文章。大概你跟我一樣都是生於七十年代初吧。如果你知哪兒可以買到罐仔糖粉糖、眼鏡朱古力、橙汁孖條、乖乖、七彩蝦條"姐姐"、雞蛋形大菜糕,又或者爆炸糖,請告訴我。謝謝 !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8/15 17:35:44 回覆

謝謝你。你的兒子能入到培正讀書,都是出色的小孩子。我認為除了在學校吸收知識之外,還要多看其他書。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亦文章。祝你的兒子不斷步。

2007/08/14 23:56:39 回覆
好喜歡看你的文章,我的兒子都是在培正唸書,他很喜歡學校。希望兒子將來都像你這個師兄一樣寫得一手好文章。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