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買不到甚麼?

2013/04/23 06:41:55 網誌分類: 哲學
23 Apr

一位億萬富豪,擔心兒子養尊處優,將來吃不到苦,於是把他送到鄉下的窮親戚家,讓他的兒子在農村生活一段時間,親身體驗什麼叫作「貧窮」。

從小驕生慣養的兒子,那裡會習慣鄉村的生活。

結果他的兒子,在鄉下住了一段時間,之後,父親開車來接他的兒子回家,只見他的兒子容光煥發,笑容滿面,完全沒有埋怨,或喊辛苦,父親心裡覺得有點驚訝。

在回家的路上,父親在車裡問他:「鄉下的生活,你覺得怎麼樣?」

兒子回答:「很不錯啊!」

父親感到奇怪,於是繼續問:「鄉下跟我們的家,有什麼分别嗎?」

兒子說:「有許多的不一樣啊。」

1. 我們家只有一條狗,被縛在家裡;他們家有四條,可以自由自在地四處跑。

2. 我們家的院子裡有個游泳池,裡面是加工處理過的水;他們家有個大池塘,池水清澈,裡面游著各種各樣的魚,悠然自得。

3. 我們的花園裡有人工照明系統;他們的院子裡有星星和月亮相伴。

4. 我家的花園一直圈到圍牆邊;他們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邊。

5. 我們的家天天買飯吃;他們的家天天做飯吃。

6. 我們聽CD;他們聽小鳥、青蛙和其它動物的音樂會,當他們在田裡工作,所有這些美妙的音樂,都會伴隨着他們。

7. 我們使用微波爐做飯;可是他們的木材炊飯,比我們煮的好吃得多。


8. 我們家四周都是圍牆,重門深鎖,還要加上許多防盜設施;他們的家,任何時候門都是開著的,歡迎鄰居和朋友隨時到來。

9. 我們與行動電話,電腦和電視緊密相連;他們與生活緊密相連,藍天,碧水,綠草,樹蔭,和溫馨的家庭生活。

父親對兒子的答覆非常吃驚,靜了下來!

最後兒子說:「爸爸,謝謝你讓我看到,我們是多麼的貧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