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七) : 難以捉摸的男人

2007/08/10 10:06:00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0 Aug

2007.01.14

 

親愛的雪 :

 

妳好!離開妳也有12天了,真的不知道這段日子是怎樣熬過來的,或者時間就從來都是滴滴答答的不搭理世人怎樣想,就這樣子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到回頭一看,才知道時光又飛逝了一段時間了。可有想我念我嗎?妳肯定又會說都習慣了沒有我陪伴的日子了,但為什麼我又難以習慣,總是很思念妳呢?不見還好,一見了妳後再次的離別,那種離愁別緒,更加難堪!我都不知道是否只有我在單思妳了,但是總有一個人給我掛念,心裏也是甜的!妳有想我嗎?想我的妳有些許難過嗎?

 

我確實難過得很啊!短訊、Email、信件都給妳寫了很多很多,但是我覺得很多妳都不會花時間、精力去看的。我就好像在做著無用功一樣,更加不敢指望妳會寫信或電子郵件給我了。不過我總是抱著一個阿Q的想法,妳叫我說,我口才不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故此我挑寫信給妳的方式,一方面可讓妳瞭解我的內心世界及我思我想,另一方面又滿足我寫東西的沖動與欲望。到最後,或者可以把這些信及稿件登上網或者結集成書,看看賣不賣得了一些錢幫補家計。可惜,好像博客並不如想像那麼容易吸引人流,可以輕易闖出一片新天地來。我做人做事,都是充滿失敗,都不知道我幾時才能有點把握把某一件事做好,而從那一點開始突破,闖出一個名堂,給身後留下一個名。利是自己帶不走的,終要留下來,但名卻是隨著我的,真的很希望能出名啊!

 

妳曾經跟我說過,我沒有男子氣概,做事也是猶豫得很,而且所做的事都只有在電影上才能見到的情節的。讓我在這裏為自己說幾句話吧,從小到大,都是與大妹妹、婆婆、阿姨一起長大的,家裏的男生就只有我一個,加上從小到大我都想做女孩,真的不想做男生(因為沒得穿漂亮的百褶裙,只能穿褲子,很不公平。等以後有機會找一下我小時候穿裙子拍的兩張照片給妳看吧,肯定迷死大把大把的男生呢!)。我在想,如果我是一位女生,找個好的歸宿,將一生交給他,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在他的保護與構築的安全網底下過著生活,不用在世界各地漂流!所以說基於本身的傾向,再加上從小生活在女人堆中,真的覺得自己缺少男兒氣概與太過敏感了。很多時候感動了,也會不由自主的流淚傷感。真的讓妳見笑了。但是為了掩飾我這種心理傾向,很多時候表現出來的就是另外一套做法,大男人、霸道、固執等等。所以凡事妳都會見到我好像反反復復,多重性格一樣。其實在我腦海裏,也真的就是這樣子。同時間存有很多想法,而這些想法可能是相互排斥、相互傾軋的!其實最終的決定、最終的取向,我有時候自己也難以捉摸控制,所以按我一貫的做法就是別想那麼多,想做就做。就是憑著一股勇氣往前沖,而那股氣可能也就是單憑一個感性的決定,這或者在妳來說是太不可思議了,因為妳凡事都是以一個理性的角度出發,去度量該不該做,為什麼要做,做了有什麼後果,值得做嗎?而我從來都是想做就去做,不用想太多,做了然後再在過程中去修正,去解決所碰到的問題。是自負於自己有解決各種類型問題的能力還是漠視問題的存在呢?哈哈,不知道,可能都各有一點。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