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仙都唔好捐

2013/04/24 06:37:47 網誌分類: 時事
24 Apr

四川雅安發生了七級大地震,國家領導習近平提出了科學救災,電視畫面見到軍隊和救災人員很快投入救災,救援工作井井有條,無論在整體規劃、救援裝備、指揮動員、醫療救傷、打通災區道路、運送救援物資等,各方面都見到極大進步,很有大國之風,值得讚賞。

 

中國天災頻仍,無論風災、水災、雪災、地震等,每年都奪去不少同胞的生命,造成重大經濟損失,為了協助在水深火熱中的災民,過往香港市民都抱著血濃於水,為善不甘後人的心態,自發捐款賑災,慷慨解囊,而五年前的汶川大地震,萬眾同心,立法會更批准了一筆一百億的撥款,協助災區重建的工作。

 

 

但五年後的今天,四川雅安同樣發生了大地震,但香港市民的反應卻出奇地冷淡,特區政府再次要求立法會,批准撥款一億協助救災,也遇到了強烈的反對聲音,反映了市民對國內官員的極度不信任,害怕這些善款最終只是落入一批貪官的手中,被他們中飽私囊,不能真正送到災民手中!

 

國內賑災的工作醜聞不斷,劣績斑斑,過往市民大部份的捐款,都會轉到中國紅十字會手上,用來賑災,但自從發生了多宗挪用善款的醜聞後,市民不再信任這些大陸的官方慈善組織,而人禍比天災更可怕,若果這些善款用了來興建豆腐渣工程,或者成為了貪官手上的名表、揸的名貴房車、包養二奶三奶的小費、去澳門豪賭的洗費、去香港搶高樓價的公帑、城管毆打平民的薪水、囚禁異見份子的支出,我們甘願嗎?

 

{#1.jpg}

 

善款的使用欠缺透明度,也沒有監管,我們只有恐懼,覺得不值,既然如此,最好一個仙都唔好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