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化煞為用玄空真訣(下)

2013/04/25 08:41:5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四、光煞

        在某些時候,光也是一種煞氣。科學上把光煞叫作光污染,受害最深的是都市人。國際上一般將光污染分成三類,即白亮污染、人工白晝和彩光污染。白亮污染指陽光照射強烈時,城市裏建築物的玻璃幕牆、釉面磚牆、磨光大理石和各種塗料等裝飾反射光線,明晃白亮,眩眼奪目。

        人工白晝指夜幕降臨後,商場和酒店上的廣告燈、霓虹燈閃爍奪目,令人眼花繚亂。有些強光束甚至直沖雲霄,使得夜晚如同白天,即所謂人工白晝。

        彩光污染指舞廳、夜總會安裝的黑光燈、旋轉燈、熒光燈及閃爍的彩色光源,構成了彩色污染。

        如果人們長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裏,而缺乏防護措施,就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在白色光亮污染下,視網膜和虹膜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視力急劇下降,白內障的發病率高達45%,還會使人頭昏心煩,甚至出現失眠、食欲下降、情緒低落、身體乏力等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不夜城」裏的光會擾亂人體正常的生物鐘,導致白天工作效率低下。如果住宅窗大而又不注意遮擋,就會深受其害。彩光污染中的黑光燈所產生的紫外線強度,大大高於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且對人體有害,影響持續時間長。人如果長期接受這種照射,可誘發流鼻血、脫牙、白內障,甚至導致白血病和其他癌變。彩色光源讓人眼花繚亂,不僅對眼睛不利,而且干擾大腦中樞神經,使人感到頭暈目眩,出現噁心嘔吐、失眠等症狀。而且光彩污染不僅有損人的生理功能,還會影響心理健康。

        五、風煞

        建築物被強風吹射為煞。比如過於高聳的建築物,四周無高度相近的建築物圍拱,就成了孤峰,不能藏風聚氣,風水上視為不吉。凡是一切對人不利的風統稱為風煞,比如北方寒冷,以西北風為煞風。前、後、中門一線通,形成過堂風,為煞風。夏天吹風扇,風適度為吉風,過猛為煞風。

        古代風水術認為,宅前有凹風,則明堂傾卸。宅後有凹風,臂膊受寒,無倚無靠。宅左有凹風,龍砂軟弱無情。宅右有凹風,白虎空缺,不庇小房,這些凹風都是煞風。住在山口之地,易招風災;住在狹窄的川道或長胡同的盡頭,風到此都會產生窄管效應,對人有害無益,這些風也是煞風。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