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規劃、管理人生

2007/08/10 15:20:20 網誌分類: 科技
10 Aug

 

 

 

  某篇零七年七月九日的報章論曰,許多香港家庭不但「地方淺窄」,而且只見狹隘雜誌,未見警世著作以增孩子思辨。又曰:中大教育心理系早前做了個研究,發現時與孩子討論時事的家長,孩子的科學學科分數平均可以增長5%,就是閱讀83本書能增長的比率!質疑數據與否,皆不能否定跟子女多作討論,確能讓他們腦筋轉快、更懂得以言語表達一己見解。

 

  看了一本有關電子傳訊的書籍,有關互聯網和錄像傳意的部分:互聯網之趨生,原來為著讓世界各地科學家和學者們更好地交流:快速、經濟、簡便……錄像這種媒體,於60年代需要高價和笨重的器械,現在卻做得越來越精巧、多功能、完備:軍事方面,士兵可以透過錄像學習有關訓練的東西;醫學上,醫務人員可以透過錄像知悉最新的醫療須知等;教育上,學生們可以透過錄像吸收更多知識;職場上,新手們也可以透過錄像明白自己該怎樣工作。

 

  有關廣告的錄像,順帶一提:科技的進步讓剪輯等等更仍簡易,圖像處理、置入特效,專業人士們也駕輕就熟了。廣告,通常也於電視節目空檔時相間播放著;研究指出,小朋友們不善於分別孰為節目、孰為廣告,也會錯信當中虛幻的境地以為真:要是他們聽到卡通人物說該買那種食品做早餐,他們心中便會認定他們父母該買那種食品給他們做早餐。社會上對此一直有所爭論,另一個糟糕的問題就是以玩具為主角的節目──個人理解就是讓五光十色胡亂把小朋友塗成物質化的奴隸。

 

  無論於你自己或者於你子女,適當的科技可以讓你們脫離物理所限的貧乏──於互聯網找找可以學習的材料、電子工具書,多作討論,不也能讓學業、思辨、表達等等有所改善麼?善用網上的錄像,以及試試找尋有關自我增值的多媒體物資等等,從中好好挑選,便能把人生的基石奠得更好、把人生之路管理得更好。

 

 

 

 

 

 

(今天所看的書,書名為Telecommunication—An Introduction to Electronic Media是一本英文的書……)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060&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寫後感:有點兒頭昏腦脹,那管文章不長,彷彿因為太久沒寫過論文。本來想寫篇英文的,因為該書是英文的,想著想著又滿腦子中文的東西--加上那篇報章是中文的。混入自己的見解,堆砌過一番才驚覺造文章不如過往不斷呈交論文功課時之易!實用文不易寫,而且怕悶的人最難去寫,哈哈!!!!!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8/10 15:27:57 回覆

呀hahahahaha~~~

個頭又痛時,仲有兩個叮叮跑黎,

不過係好好聽既叮叮--

叮著,鬼故事又要開始了……

(係咩?) 

2007/08/10 15:26:04 回覆
Support!`:)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