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海外群島設基金英富人假捐款真避稅

2013/04/29 10:47:49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9 Apr

海外群島設基金英富人假捐款真避稅   {#icono0_19}  {#icono0_41}

【本報訊】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與調查新聞記者國際聯盟(ICIJ)發現,許多公司及富人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等避稅天堂設立逾三百個基金,宣稱用作捐款予綠色和平、紅十字會等慈善組織,但實質上把不需繳稅的善款私吞落袋。

這些基金設在英屬維爾京群島及庫克群島,當中包括由澳洲男演員保羅賀根(Paul Hogan)設立、聲稱主要受益者是紅十字會的基金,涉款逾二億六千萬港元。而被擺上台的慈善組織包括國際特赦組織、國民託管組織、英國癌病研究、世界宣明會等。這些組織稱不但從未獲悉這些基金的存在,也未曾獲得任何善款。

調查指,把慈善組織列為基金受益人便可避稅,成為富有投資者的另類避稅方法。專家相信可能有數萬個基金控制着數十億美元的假善款,而未被揭發。

    海外群島設基金英富人假捐款真避稅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429/00423_01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