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S&S伏獅 玄來有誰知

2013/05/02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香港無人不知,滙豐銀行總部門外放了一對銅獅子,滙豐銀行的鈔票也印有獅子圖案。在一般人心目中,這對銅獅子可能是裝飾,亦可能與風水有關。可是,這對銅獅子的小典故,以及獅子在風水上的應用法則,相信很多讀者未必了解,今天就讓丞責與大家閒聊一下。

        這對銅獅子,張開嘴的名叫Steven,閉口的一隻名叫Stitt。由製造銅獅初期至今天,滙豐銀行的外籍大班,從來不否認製造銅獅是衝着風水而來。不過,這對銅獅子似有牠的「魔咒」。

        湊巧的是,這對獅子每次移位,香港就會經歷重大的災禍,在1941年日本侵略香港,滙豐銀行的獅子一度被送到日本,香港也就度過了3年8個月黑暗日子。到了1983年,滙豐銀行總部重建,獅子暫時遷離工地,香港就馬上發生股災,股市狂瀉,再度應驗這個「獅子魔咒」。

        從易學系統裏,八卦是研究象的,天有萬象,物有萬象,宇宙萬事萬物都有歸類於八卦之中。獅子由於其剛健兇猛有權威,而被歸類於乾卦,乾為三陽爻,純陽之卦,五行屬金。乾卦象意上層人物、領導人、執法者、君王、有錢而富貴者;象意珍貴的、富有的、圓滿亨通的事物;象意剛健武勇、果決的、威嚴的、老成的、霸道的等等。

        獅子一般成雙坐鎮,一公一母,擺放石獅有帝王的氣魄,亦有民間的親和。民俗認為雄獅可以鎮邪,雌獅則可以招財進寶。因此,在一些銀行、大廈、民宅、商場、酒店等門口經常可以看到兩隻石獅坐鎮,威風凜凜。

        石獅在擺放上,如果運用得好,是可以招財鎮宅;擺放不對,則傷及主人。當中有五個重點是要特別留意。

        一、石獅的擺放須與其建築物的五行相脗合,因此建築物門前擺放獅子,須查清建築物的五行屬性,不能相沖。

        二、獅子居西北方,五行屬金。因此通常來說,獅子擺放在西北方最能發揮功效,同時西方也適合擺放獅子。但也不盡然,原因就是要具體與擺放的屋宅五行相生為宜。

        三、通常獅子擺在宅院的南方大門旁,能起到避邪助運、吉祥如意的效果。

        四、「風水獅」是雌雄成對,同樣秉承「男左女右」之序,擺放時將雄獅子置於左方,雌獅子置於右方。如果其中有一隻破損,必定要一對獅子一起更換。

        五、小門口不能擺放大獅子。獅子威力巨大,門口小壓不住。不但不能帶來好運,還會「引火上身」。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