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香港需要廉政風暴

2013/05/02 09:52:01 網誌分類: 詐、騙、貪
02 May

有人歸咎內地不良風氣污染了香港官場,但不要忘記,曾蔭權及其班子是由英國人培養出來的。這班縱橫官場及高級會所幾十年的老油條,其不為人知的混帳豈止新近的幾件醜聞? {#icono0_17}  {#icono0_25}  {#icono0_19}  

清新雋永:香港需要廉政風暴

上有好者,下必有甚焉者矣。在中國人社會,下屬落力揣摩主子心意,盡力擦鞋;當自己晉升到高位時,又會效法當年主子的行徑,反覆循環。曾蔭權、許仕仁、湯顯明、周一嶽便是香港官場活生生的寫照。曾蔭權把香港仔着數攞盡、便宜貪盡的特質發揮得淋漓盡致。許仕仁涉收受地產商利益,拿政府內幕及特權來交換。前任廉政專員湯顯明被揭發任內濫用公帑,設宴款待內地官員兼送禮。平機會主席周一嶽日前出席商業活動時,竟不避嫌收受主辦單位送出、約值一萬元的智能手機一部連兩年服務合約,漠視現屆政府所定的收禮守則。

有人歸咎內地不良風氣污染了香港官場,但不要忘記,曾蔭權及其班子是由英國人培養出來的。這班縱橫官場及高級會所幾十年的老油條,其不為人知的混帳豈止新近的幾件醜聞?

公務員隊伍中早就流傳許多前朝高級首長的違紀行為,例如收受三千八百元的紅酒禮物,卻逼下屬報價二百八十元,符合上限三百元;個人宴請十個朋友,指明每人消費二千,要下屬填報飯局有六十人出席,造數至符合人均消費上限。

曾蔭權其身不正,更任用臭味相投的高官,把歪風帶入官場,實在要載入史冊。梁振英說現屆政府要維護清廉,若畏首畏尾不將前朝貪官正法,則是同流合污,斷送香港清譽。

鄧咏駿 新青年論壇

    清新雋永:香港需要廉政風暴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02/00418_008.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