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賽(Lindsay)的素食問答

2013/05/04 09:55:20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4 May

 

琳賽(Lindsay)的素食問答

 

文.授權/Lindsay
/Jane
版權/蕃茄小屋


琳賽(Lindsay)的素食問答{#2.jpg}
答:我有三塊竹砧板。最好是塗一些礦物油在砧板上,雖然我沒這麼做。這樣做可能會延長它的壽命, 雖然我切東西都很用力,但我的砧板也用了好幾年了。

我不認為砧板上不上油是個問題,因為油會滲入到木料中(當然你得等24小時後再去用它)。

問:(同樣是砧板)我的第二個問題是如何清潔砧板。顯然地,你不能在洗碗機裡清洗砧板,我想這個得手洗。手洗能殺死所有的細菌並適當清潔砧板嗎? 
答:我的砧板是手洗的,但我從來沒想過用洗碗機來洗這個。

如果你擔心砧板上的細菌,那就把砧板放微波爐裡熱一分鐘。有些網站也建議用等量的水和白醋混合,把砧板浸在混合的醋水裡一分鐘左右,再放進微波爐,但我想微波也能起到殺菌的作用。弄好後讓它在微波爐裡自然降溫,免得拿出來時燙到手。

問:您有一些美容的小秘方嗎?您一般使用什麼樣的護膚和護髮產品?

答:我沒用什麼東西。我只用小蘇打粉 我有這麼好的皮膚和長而閃亮的頭髮得歸功於飲食。我吃天然健康的食品,以低脂肪、種植的食物為主,完全沒有動物產品或動物油脂。在素食之前,我嘗試過各種各樣的產品,包括醫學美容方法和價格相當昂貴的沙龍來護理我的皮膚和頭髮(甚至指甲!),但從來沒像現在這樣漂亮。當你吃的東西適合時,那種美麗光亮自然而然地就出現了。

 

您也可以查看金(Gin)的貼子:素食皮膚護理(來自專業的素食護膚的文章裡的小秘方)

 

清潔、打底、保濕/防護:大家普遍接受的想法是如何保持年輕健康的皮膚,事實上有多少的皮膚問題,市面上就有多少的產品來應對這些問題,那大家如何來確定哪種產品是適合自己的呢?最快的答案是反復地嘗試,尋找。在選擇護膚和化妝品時最需要記住的是身體會吸收你所塗沫的產品的60%!牢牢記住這一點, 讓我們來看一下你所需要一些成份: 
 蛋白- 通常來源於雞蛋、有素食替代品
 甲殼素- 從甲殼類動物的殼裡提取的纖維素,有素食替代品
 雌性激素/雌激素- 來自于母馬的尿液裡提取的荷爾蒙。兒

童使用的話會引起破壞性的全身反應。

 透明質酸- 一種在臍帶及粘合物裡提取的蛋白。可以找到合成產品或植物替代品。 

 

{#4.jpg}

 

不飽和脂肪酸- 存在於各種動物和植物脂肪及油類。
天然成份- 任何動物或植物都能提取

最後, 我推薦一些天然植物護膚配方,這樣你在家也可以做SPA了!
簡易化妝水- 一茶匙茶樹油,一盎司檸檬汁或萊姆汁;四盎司金縷油(Witch Hazel)。把所有的材料裝在一個瓶子裡,搖晃混合均勻後使用。 
去角質- 1/4/2茶匙的小蘇打粉,2-4滴水(或你喜歡的適合幹性肌膚的精油)。調成糊狀,輕柔地按揉臉、脖子和肩部。 
粉刺的治療- 10滴茶樹油,2滴快樂鼠尾草精油。調合好後塗在患處。

http://www.vegtomato.org/issue109/traditional/veg_leisure10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