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父母倒洗腳水增大福報

2013/05/04 10:53:01 網誌分類: 親情
04 May

       {#.722.jpg}

 

 

          給父母倒洗腳水增大福報

 

給父母倒洗腳水增大福報,反過來,讓父母給自己倒水端飯抽筷洗衣做飯,削福報也快
很多孩子在家裡就是個小皇帝, 習慣性的招呼父母給自己倒水, 父母給自己端飯菜, 父母給自己拿東西...
給大家講個故事—— 以國王的福報,讓尊者走六步,果報是六個月失去王位。
佛在世時,有位羅漢弟子到一個地方去教化。 有一次,國王打獵經過,帶著隨從來見他,他沒有起身,國王當時就很不高興。國王打獵返回時,發了惡願:"我再去,如果他還是那樣,我就砍掉他的頭。"
尊者知道國王發了惡願,就向前走了六步,去迎接國王。 這時,大地一瞬間裂開,國王的身光也立即消失。國王非常害怕,馬上向尊者頂禮,並求忏悔。當時地縫閉合,國王的身光也復原了。
尊者說,您的生命沒有危害,但因為我走了六步迎接您的緣故,您將在六個月中失去王位,但因為您忏悔的緣故,王位會失而復得。 後來,事情都應驗了。 國王是有大福德的人,尚且受不起尊者的迎接,要是沒有福德的人,可能命都保不住。
這裡只是尊者,而佛受不起的供養,父母也能受。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405863/ ;
大家勞動父母為自己做什麼,這就和支使佛為自己做雜事一樣削福報。
師父說:你們知道增福最快的方法是什麼嗎? 就是回家孝敬父母去. 你聽法師講甚深般若, 上法會聽法, 不如給老母親打一個洗腳水洗腳. 你要是發現自己沒有福報了, 你趕緊買點好吃好穿的給父母送去, 你就會發現, 你的福報立即升起來了
大家若是倒過來,讓父母哪怕為自己倒一小杯水,也是極損福報的。
大家喜歡穿質地好的衣服,也要注意自己想穿100塊錢的衣服,就要讓父母穿101塊錢的衣服,積福人,不要薄父母,厚自己和自己的孩子,這是把本該父母的福,花在自己和孩子上,可想而知。
如果非要支使父母為自己做家務,請務必畢恭畢敬感恩,知道自己受不起,百般孝順,否則福報每天削,削得比聽般若法會增長福報還快。
大家若是倒過來,讓父母哪怕為自己倒一小杯水,也是極損福報的。
大家喜歡穿質地好的衣服,也要注意自己想穿100塊錢的衣服,就要讓父母穿101塊錢的衣服,積福人,不要薄父母,厚自己和自己的孩子,這是把本該父母的福,花在自己和孩子上,可想而知。
享受用度,不要超過自己的父母,想讓自己享受更好,那就提升給父母的待遇。
遇到一個人說他父母的行為如何如何不對,讓他如何氣惱無奈。
有個大德師父告訴他這樣一段話——
“有的孩子經常跟爹娘生氣,這是很不對的。爹娘只要生下了我們,剩下的都是我們欠爹娘的,再沒有爹娘欠我們的這種說法。所以千萬不要學了兩天佛,就把家裡兩尊真正的大佛給得罪了,這是學佛的得不償失。”
為什麼呢——
爹娘給的這個人身,人身再差,也可以成佛,人身再差,也是無數千千萬萬億眾生百千萬劫得不到的。佛經上,連佛陀受不起的供養,父母都能受。
所以佛說他每天割肉供養父母,割多少億年也報答不了父母一天的恩德。
而愛惹父母生氣,自己生活最多不遂,工作、學習、姻緣、辦事、健康等等方面的困難最大。
父母是自己的場根,根不“舒服”,自己哪方面都不會順遂。
抵觸頂撞父母的人,工作差,姻緣爛,子女福薄難教,什麼都求不到,萬求枉然
為什麼工作不順, 姻緣,辦事不順,兒孫不聽話,讀書差呢?
馬上反省自己是否還在抵觸頂撞父母師長有沒有在言語行為上抵觸頂撞父母, 言語行為上割傷父母的心.
有的話, 工作,姻緣,辦事必然不順.
佛說, 如果有人想要求福德, 於是用無數珍寶供養一百位淨行婆羅門、一百位聖賢億萬年, 這樣得到的福德, 也不如發一念孝順心用一點點東西供養一次父母得到的福德的千萬分之一
佛也說,如果讓父母生氣說惡話, 那麼這個人馬上墮地獄畜生餓鬼. 自己工作,姻緣, 辦事為什麼這麼痛苦這麼不順, 因為不順,匮乏,痛苦就是地獄畜生餓鬼.
不孝順父母是真正會天怒鬼神怨的
他們要怒要怨, 就是大事小事阻礙你, 絕不讓你遂心容易, 因為他們瞧不起你的為人, 連父母師長都不敬, 你這個狂妄就讓他們討厭.
有什麼話, 可以好好的說出來, 切不要用抵觸頂撞嗔恨的方式向自己的父母, 上司, 長輩表達.
大多數都是贏個口舌, 贏個文字, 你到底又贏了什麼呢?
抵觸頂撞父母, 對父母起一念的嗔恨心, 你就毀滅一千個大劫以來積累的功德, 你每天積福有用嗎? 沒用,全都被你毀滅了.
淨空法師說:只有忍辱的人才能保持他的功德,魔要破壞你的功德,就是勸你發脾氣,想種種方法讓你發脾氣燒自己的功德,發一次脾氣,前面積累的功德就燒掉了.
所以佛陀說為什麼有的人學了佛,就有富貴和美好的把伴侶,有的人學了佛卻還是衰耗,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嗔恚,發脾氣.
不順父母師長的人, 不管大事小事, 周圍的大鬼小鬼就是要來故意挪揄他.,事事絕不讓你遂心如意,因為他們看不起不孝順父母的人.
你做事不順, 就要知道你已經引起鬼神怨憤, 好好檢查自己是否抵觸頂撞父母,已經長期的引起天地鬼神的憤怒.
沒福的人, 因為善根少, 所以常會做損福事, 所以常會做抵觸頂撞父母這種損大福的事
很多人身上都旋繞著戾氣, 有這個戾氣, 命運就不會通達,事與願違.
戾得大事小事就是不順, 因為眾鬼神討厭, 所以都想來阻礙挪揄, 別人來做就是順, 你來做就問題百出, 非常不順.
並且戾氣是傷害身家性命的, 就像一把白刃, 不但會傷自己, 還會傷到至親, 乃至一切靠近自己的人.
大家知道怎樣消戾氣嗎?
戾就是逆.
逆的反義詞就是順.
所以要消掉戾氣, 必須要從順父母, 敬先賢, 尊上司, 敬長輩, 禮平輩開始.
如果一個人不順親長, 他身上的戾氣, 永遠消不掉.
如果一個人肯用一年的時間, 順父母, 順上司, 順先賢長輩, 順一切眾生, 他三十年的戾氣也能滅除干淨.
沒有戾氣, 做事就沒有阻礙.
從現在開始悔改, 完全來得及, 一年就可以消滅這個業.
自己以後也是要生baby的, 如果你的baby從小就抵觸頂撞嗔恨你, 耍脾氣不理睬你, 你難過不難過?
有這樣的baby, 自己的每一天都容易生嗔心, 煩躁, 心裡哪有順意呢?
如果不悔改, 繼續抵觸頂撞父母, 你生活中的各種工作,姻緣,辦事上的痛苦會一直持續. 還會有一個抵觸頂撞你, 高聲大氣吼著和你說話的baby, 他成長的三十年, 你會快樂嗎?
但是只要你從此柔順的對待父母, 好話哄著父母開心, 幽默一點, 柔軟一點, 高興一點, 那麼你將來的baby從小就很愛你, 每天都是你的開心果, 你看到baby都開開心心, 煩惱走光光
三代孝順師長, 那麼這個家族官氣豐隆, 自己和子孫必定會因為工作做得好,必定要做官.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祈禱和平 祈福眾生 千億聖號大念誦網

http://mingyue.org/index.asp

大念诵倒计时:距离第12届圆满日(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凌晨零点(詳情請在網址查閱)

阿彌陀佛!!!!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