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乾淨選舉

2013/05/06 21:54:25 網誌分類: 政治
06 May

爭取民主路崎嶇,五月五日是大馬民主最黑暗的一天,在一片爭議聲中,由總理納吉布領導的執政國民陣線,取得了國會過半數的議席,壓倒由反對黨領袖安華率領的民聨,贏得了今次選舉,但國陣的得勝,普遍認為是與選舉中的嚴重舞弊有關。

 

{#397806_512948392085549_1366480669_n_3JhGK_600x0.jpg}

 

這是馬來西亞有史以來,爭持得最激烈的一次大選,有超過八成的選民投票,民眾對現政府的貪污腐敗,表示強烈不滿,要求變革,將選票投給了反對黨,但民聨始終未能變天,在一些票數接近的關鍵地區,昨晚相繼傳出有票站發生停電,出現幽靈票箱等可疑事件,令人質疑有人造馬,操控選舉結果。

 

{#262489_419504014752745_482047410_n.jpg}

 

國陣主席納吉布,將今次的慘勝,及失落雪蘭莪的議席,歸咎於華人海嘯,將選票投給了反對派,破壞國家和諧,引起國內不同族群的緊張,擔心引起種族衝突。

 

反對黨領袖安華,已表明不接受選舉結果,並號召支持者,在五月八日晚,舉行示威集會,抗議今次選舉的不公及舞弊,局勢不穩;而不少新聞網站和面書封面,掀起一片「黑潮」,聲討執政黨的嚴重舞弊,提出選舉呈請,要求法院裁決。

 

而一批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在香港大學的民主牆前面,一起穿上了黑衣,高舉著反對選舉不公,要求大馬變革的標語,他們是馬來西亞的未來,代表馬來西亞的希望,他們齊聲高喊口號,表達對今次選舉結果的不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