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八) : 原曲欲已不同味

2007/08/12 09:36:29 網誌分類: 一堆不能打動你心的信
12 Aug

2007.01.15

 

雪 :

 

英語有句話說“Curiosity kill a cat”,而我說“Jealousy kill me”!一天到晚的呆在家裏,又沒有收到妳的短訊或者電話,心裏真的很感鬱悶,並且一個人就會胡思亂想的想一些不該想的事。或者我是那種神經兮兮、杞人憂天的人吧,凡事也喜歡自己大加想像,就算是想到脫離現實了,還覺得事實可能真的如此。或者已經看破了這個現代的社會吧,發展得實在太快了,也充斥着象多的資訊,故此,人與人之間的聯系與溝通,也變成了很淡薄,很不實在,很表面化了。好像就大家再也沒有打算維持長久關系,都抱著將就地過了今天,明天的事明頭才算,以後的日子又有誰能預料?真的覺得再也沒有人關心並且争來去過一種平凡、平淡但長久相依相偎的日子了。可能真的我是在落後地方長大的人,思想就像一介農夫似的,一直嚮往著過一些退隱、歸田、不問世事的生活。妳可能會取笑我說沒有拼勁,整天想辦法逃避挑戰,寧願選擇消極避開生活的做法。但是我覺得在哪里都是過著生活啊。其實生活就應該很簡單的,只不過是因為現實生活中經濟上的壓力巨大,才扭曲人對於生活的看法,想當然的以為生活就必須是緊緊張張每天忙個不亦樂乎,沒有一秒輕松下來,才叫做真正沒有浪費青春!但是這種沒有一刻的逗留,只是往前沖,都不知道最後是賠上了健康及生活中應有的閑適,充實了的只不過是公司、是老闆口袋裏的錢,或者是為社會創造了一點財富而已,卻把個人的原本可以享受得到的一些樂趣,都給剝削殆盡了。

 

今天一整天都在埋首改《後來》的歌詞,填好的詞就想看看能否唱得起來,就又趕緊的上網找、上網聽這首歌。覺得越聽《後來》這首歌就越好聽。然後試著唱,再後來試著把新歌詞唱出來,覺得改的還OK吧!後來又錄了音,把一首歌斬成四段唱出來,把錄好的歌寄了給妳,不知道妳可有去聽?可能真的唱得太爛了,唱的時候又沒有帶感情,真的沒有妳唱原詞的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聽妳唱一次原詞,另一次唱我改的歌詞,讓我把這些都錄起來呢?能為我唱嗎?或者妳唱了,用手機錄起來,然後用e-mail寄給我聽吧,好嗎?

 

妳告訴我過我,妳以前都每年都會去影樓拍一輯照,都是在妳生日前拍下留念的。跟了我之後要縮衣緊食的就再也沒有拍了。其實我也叫過妳很多次讓我看一下妳以前的照片,可惜妳都沒有拿過給我看,只是看了一些妳小時候及中學的照片。以前影樓拍的都沒有看過呢!真的想有一天直接踩進妳家自己去搜來看,要不等妳拿給我看,又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但是不知道我會受歡迎嗎?能到妳家嗎?真的很想進入妳的閨房裏,就像進入妳的絕密的私人空間一樣。不過妳的性格就是很會保護自己,從來都不過多的把自己的東西暴露出來給我知道或者給我看。真的不知道哪個時候有機會、或者究竟是否真有機會一探妳的所有空間(心靈、物理上的空間等)?我是否受歡迎呢?唉!天曉得。

 

 

向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