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在23500點左右遇上很大阻力,先行整固,

2013/05/12 23:18:5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2 May

港股在23500點左右遇上很大阻力,先行整固,
港股今早仍輕微高開2點,內地RQFII審批重新開閘,A股上揚,港股早市曾升66點;惟及後隨A股回軟,午後最多跌過67點低見23144,但3時後歐洲股市造好,港股再度抽上,高見23330,貼近昨日開市創出的一個月新高23353。恒指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報23321,升109點或0.47%;國企指數收報11347點,升80點或0.71%。全日成交555.5億元,與周四的560億元相近。即月期指收報23198,升79點,低水123點,成交5.4萬張。
上週一說:恆指要升穿3月12日反彈浪頂23143點企稳3天,才能確認升勢。
如今恆指已反彈至23143點并企稳3天,
美股道指也突破15000點,股市是否已見低?
從技術指標看,恒指確實突破了阻力位,恆指見底已見端倪,
但是RSI已升上70超買區,成交不足下,恒指難以續創新高,
相信在23500點左右遇上龐大阻力,先行整固,
若調整先看22800有支持,上次擬定恆指在21000撈第一注落空,這是我够為保守的觀點,
我的策略是,寕好錯過一次最低位買貨機會,總好過入錯市,低處未見低。
目前,總有機會在略為低位入市,
凡股市見低回升,不會一升到尾,大多數是升完一占後會獲利回吐整固,這次會有機會跌至22500點左右給你入平貨。

市場關注G7會議,道指標普齊創收盤新高。截至美東時間下午4:00,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35.87點,漲幅為0.24%,至15118.49點;納斯達綜合指數上漲27.41點,漲幅為0.80%,至3436.5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7.03點,漲幅0.43%,至1633.70點。

  今日道指標普齊創收盤歷史新高。目前道指的歷史最高收盤點位是2013年5月10日的15118.49點;歷史最高盤中點位是2013年5月9日盤中的15144.83點。標普500指數的歷史最高收盤點位是2013年5月10日的1633.70點,歷史最高盤中點位是2013年5月9日盤中的1635.01點。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稱將密切關注金融市場風險,為期兩天的G7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倫敦拉開帷幕,美股週五收高,道指標普齊創收盤新高,道指收漲0.24 %,納指上漲0.80%,標普500指數上漲0.43%。盤面上,消費和醫藥板塊領漲,受大宗商品下跌影響能源和原材料股表現不佳。

  在歐股市場,利好經濟數據使得投資者對德國這個歐元區最大經濟體未來增長走勢將會加速的預期得到提升,幫助德國股指在本周連續四個交易日中都刷新點數紀錄,歐股市場主要區域指數也分別收於至少是2013年以來的最高水平,歐股指數全天交易中漲0.41%。

  黃金方面,美元兌日元匯率擴大之前一個交易日因為利好的就業市場數據帶來的大漲走勢,2009年4月以來首次突破100日元關口的美元在周五早些時候繼續走高到101.57日元水平,相對強勢的美元使得包括黃金在內多種以美元定價的大宗商品期貨合約的價格受到明顯壓力;另一方面,實物黃金擔保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黃金持有量繼續下降,也對期貨價格的表現帶來壓力,主力黃金合約價格在一度下跌超過45美元之後,場內交易中收跌至2.2%至每盎司1436.60美元。

  原油方面,美元匯率延續之前一天的走勢繼續上漲,使得油價承壓,加上OPEC報告指出全球需求增長放緩,原油價格在盤中一度大跌逾3%,最低曾跌至每桶93.37美元;不過油價在場內交易接近結束時大幅收窄跌幅,主力原油合約最終小跌0.4%收於每桶96.04美元。

  G7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於週五開始在英國舉行,該會議為期兩日,週六(5月11日)結束。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在G7財長和央行官員會議開幕式上表示,歐元區在銀行業聯盟問​​題上進展非常快,他希望夏季前能有更多進展。IMF主席拉加德則在會議前表示,G7的討論不存在禁忌話題,期待討論經濟增長問題。她拒絕就日元匯率水平和英國緊縮政策置評。

  德國財長朔伊布勒週五暗示,支持放寬歐洲實施財政緊縮措施的標準。在出席英國主辦的七國工業集團(G7)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之前,朔伊布勒在英國倫敦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歐元區在對經濟衰退形勢作出反應上“有足夠的空間”。朔伊布勒上述言論表明,作為歐元區第一大經濟體,德國在財政緊縮上的立場正在​​發生轉變。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週五表示將密切關注金融市場風險,影子銀行系統還是對金融穩定性產生著威脅,融資市場可能無法應對一次大規模的違約。伯南克表示,“雖然影子銀行板塊相比危機之前的規模已經縮小了,監管機構和私營板塊需要解​​決還存留的漏洞。”華盛頓已經有越來越大的呼聲要求縮小大銀行的規模,但是伯南克指出,首先要做的應該是把當前的全球資本規則予以實施。

  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週五表示,日本必須遵守國際協議的規定,不得針對利率制定政策。當被問到日元跌破100關口的意義,盧說:“增長對日本來說著實重要。日本面臨增長難題的時間並不比陷入國際爭議的時間短——我們認為日本需要自行處理此事。 ”對於債務上限。雅各布-盧認為直到9月份美國才會到達所謂“債務天花板”,但這並不是兩黨放鬆的藉口。

  被稱為“債券之王”的太平洋(601099,股吧)投資管理公司聯席首席投資官比爾-格羅斯週五表示,長達30年的債券市場牛市已結束。他在推特中寫道,“長期的30年市場看起來在2013年4月29日已經結束了。債券投資回報率更有可能會在未來維持在2%到3%左右。”

  評級機構穆迪週五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債券投資者可以放心,目前僅僅有極少的跡象顯示企業債市場有過熱現象。報告指出,“近期對企業債券市場'泡沫'的擔憂看起來是有些誇大了。總體上來看,需求和供應的驅動因素沒有給出明顯證據,說明近期的發債水平預示著一次具有傷害性的修正。”

  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著名學者保羅-克魯格曼週五表示,雖然美國股市正在刷新紀錄新高,債券收益率承受著巨大壓力,但是關於市場泡沫的討論並不值得投資者擔心。保羅-克魯格曼在周五的紐約時報專欄中指出,目前“絕對”沒有債券泡沫,而且“也很有可能沒有”股市的泡沫。

  金融時報報導稱,作為美國市場最聰明的資金,美國大學捐贈基金正在設法脫手美國政府債務;美聯儲提供的數據也顯示,外國央行的美國國債持有量也在下降中。很多大學都開始減少對美國國債的持有量,從2008年到2009年期間的佔資產總量的30%大幅降低,有些情況下甚至完全出清了美國國債。美聯儲在周四公佈的報告指出,聯儲代表外國央行持有的美國流通證券規模在最近一周減少,截止5月8日結束的一周中下降了4.6億美元,目前總量是3.3萬億美元。

  越南央行週五宣布將下調利率刺激經濟增長,加入從斯里蘭卡到澳大利亞等國央行寬鬆貨幣政策浪潮。越南國家銀行副行長阮同進(Nguyen DongTien)今日在河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將再融資利率從8%下調至7%並將於5月13日生效。他還表示,越南國家銀行還將把貼現率從6%降至5%。

  法國巴黎銀行週五對金價2013年和2014年預期進行了向下調整,但是認為金價會在六個月之內回到每盎司1600美元以上的水平。報告指出,有很多因素支持金價繼續走高,其中之一就是美聯儲被普遍認為不會在2014年早些時候之前停止量寬項目。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五公佈的數據顯示,隨著沙特阿拉伯的增產,該組織4月的原油產量提高到了五個月以來的最高水平。石油輸出國組織週五公佈的月度原油市場報告指出,該組織在2013年4月的原油產量是每天3046萬桶,高於每天3018萬桶的3月產量。這是石油輸出國組織2012年11月以來的產量最高值。

  經濟數據

  日本財務省週五報告,日本3月份經常項目貿易順差幾乎達到2月份的兩倍,受日元貶值影響,貿易逆差繼續縮減.日本3月份經常項目貿易順差從2月份的6374億日元上升至1.251萬億日元,幾乎突破去年的1.307萬億日元的高點。3月份貿易赤字從2月份的6770億日元縮減至2199億日元。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出口僅增長0.3%,進口增長3.9%。

  意大利統計局週五宣布,3月份工業產出環比下降0.8%,降幅大大超過經濟學家下降0.3%的平均預期,顯示20年來最長的經濟衰退幾無緩和跡象。財長Fabrizio Saccomanni表示,意大利經濟或將連續第八個季度萎縮,直到今年末或明年初衰退趨勢不可能緩和。3月份工業產出經工作日調整同比下降5.2%,2月份的降幅從0.8%修正至0.9%。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