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不講與七宗罪

2013/05/13 07:02:31 網誌分類: 政治
13 May

臨近六四,國內收緊言論,網上盛傳大陸高等院校,接獲中央下達「七不講」的禁令,要求教師們在課堂上,不講普世價值、不講新聞自由、不講公民社會、不講公民權利、不講黨的歷史錯誤、不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講司法獨立,換言之,就是要學生做順民,要愛國愛黨,不要提出任何異見,有網民表示,七不講可概括為「一個不要臉」,課堂無話可說,更有人將「七不講」比喻為「又來一次文化大革命」。

 

 

不過,為數不少的網民和時事評論員,對這道禁令存疑,即使為了維穩,中央也不致於會這般愚蠢,下達這樣的一道封閉禁令,公開和世界潮流和普世價值對著幹,歷史不可能倒退,所以認為一定是謠言,呼籲黨中央嚴查。

 

「七不講」之說,孰真孰假,目前難以證實,但中共自習近平上臺後,新官上場三把火,提出多方面的改革,似乎想有一番作為,玩了很多花招,一會兒說中國夢,一會兒又談憲政夢,繼「五不搞」後,又有「七不講」,確實令人眼花繚亂,不過似乎是雷聲大,雨點小,做SHOW多過做實事!

 

「五不搞」是2011年中國兩會上,時任人大委員長的吳邦國,提出「不搞多黨輪流執政,不搞指導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權鼎立和兩院制,不搞聯邦制,不搞私有化」,刻意和西方走的路線有別,被大陸網民戲稱做「五不搞」!

 

{#966892_10151894755584606_1530108867_o_3KHMD_600x0.jpg}

 

習近平上臺前後,中共提出的一系列指導思想,都環繞著一,二,三,五,七等五個數字:一個夢(習近平提出的中國夢)、兩個不能否定(習近平提出的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三個自信(習近平提出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五不搞、七不講;唯獨少了八、九、六、四這四個數字,不知是否巧合,看來中共對這四個數字,特別忌諱!

 

「七不講」的潛臺詞,其實是:「普世價值不要講,要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聞自由不要講,要講黨管媒體的喉舌地位;公民社會不要講,要講社會建設與管理創新;公民權利不要講,要講和諧社會;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要高舉毛鄧旗幟;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要講中國夢;司法獨立不要講,要講黨各級領導和政法委架構。」

 

 

「七不講」如果是真的,那麼習總提出的「中國夢」,將一夜之間倒退到「辛亥革命」之前,那時的中國,只容許一個人可以做夢,那是專制獨裁的皇帝年代,十三億的中國子民,大家就只有臣服天子,跟著皇帝一起做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