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彭博社記者疑侵私隱

2013/05/13 10:30:37 網誌分類: 新聞道德及傳媒誠信破產
13 May

彭博社記者疑侵私隱 伯南克蓋特納亦中招   {#icono0_12}  {#icono0_31}

【本報訊】彭博社記者被揭發透過公司的金融數據終端機的使用紀錄,監視高盛集團等投資銀行的職員及高層,藉此獲取新聞材料。彭博社為事件道歉及撤銷記者此權限,不過風波愈鬧愈大,有傳媒指聯邦儲備局主席伯南克及前財長蓋特納亦是受害者。聯儲局已展開調查。

彭博社的金融數據終端機是一套實時數據分析及交易系統,擁有逾三十萬用戶,幾乎每家大型金融機構均採用。早前有彭博社記者向高盛查問,為何一名合夥人長期沒登入終端機,高盛因而揭發記者擁有特別權限,投訴彭博社侵犯私隱。據報,彭博社記者能知用戶曾使用哪些功能,但不能獲悉曾查閱哪隻股票或債券。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報道,一名前彭博社記者稱,他曾套取伯南克及蓋特納的終端機使用紀錄。消息指,另一投資大行摩根大通亦懷疑,彭博社去年透過終端機的使用紀錄,試圖查出令摩根虧蝕約四百六十八億港元的交易員「倫敦鯨」的身份。

    彭博社記者疑侵私隱 伯南克蓋特納亦中招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513/00423_01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