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願

2007/08/12 17:59:51 網誌分類: 寫作
12 Aug

        小學時,這個題目作文堂時寫過。經老師引導下,大家都把最高檔的職業放在自己的「文」裡;有律師啦、有醫生啦、有飛機師啦、有科學家、當然也有當總統的。但當大家寫到如何達成這個願望時,都筆約而同的.....努力讀書,書中真係有黃金屋?

        我還記得我的志願是醫生,救人嘛(其實揾到錢就真)。

        老師在我文中批下此句:要照顧別人的健康,先要自己的健康。這個志願從此变成幻覺了......

        中學時,這個題目又寫過。這次同學們稍稍成熟了,不再乜師乜家了,例如有些同學想做社工、有些要創業、也有些想深造音樂、劃畫等等。而我當時冇乜大志,只想着一個穩定的家,理想伴侶。

        這個老師也不放過我,在文末批下了此句:你的理想,也是對方的理想。唔明,到今天都唔明.......隨緣吧!

        老了,再沒有志願了,只求平安,簡簡單單。回想過去,得啖笑而已。如今有兒有女,最起碼達成我父親的願望了。

 

回應 (13)
我要發表
2007/08/14 07:20:56 回覆
志願,好多人都擁有過,能究真正實現的人卻少之又少,除非幸運之神眷顧,否則家庭的支持必不可少。
2007/08/14 07:19:53 回覆
to Candy:
要子女替自己去完成自己的志願,我認為是不負責任的想法。如果真的有志願想實行,就自己盡全力去完成,子女有子女自己的志願,他們的人生是屬於他們自己的。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8/13 22:44:34 回覆
我的志願?當慈善家啦。
2007/08/13 21:22:45 回覆
這一啖笑是鬆一口氣.......
2007/08/13 03:26:31 回覆

心境會隨着歲月而改變,此刻你又感到滿足的話;想你這啖笑也許是帶点甜!

2007/08/13 01:53:26 回覆

你的理想,也是對方的理想......

會不會,是漏了一字呢?

成室立室,固然是你的理想;                                   但你遇上的伴侶,可能單身慣了,並不渴望被婚姻束縛。

所以,這需要兩個人同時的理想才能達致。對不對?

2007/08/12 22:08:33 回覆
是的,小時候的夢,太半都是只是夢........
2007/08/12 22:05:23 回覆
我以前都做過補習先生,不過並非想過老師癮,而係揾洗用。
2007/08/12 21:59:27 回覆

你的理想,也是對方的理想......

我事後問過老師,她解釋道:「你心中所想可能也是她的心裡所求,故此,若要達到願望,必先已行所想,才能找到你的理想。」

那時,我心想:老師真詭秘。

2007/08/12 21:52:13 回覆
小時想做老師,果然大個左可以做老師-補習老師,一嘗心願,不過都唔易做,要做好多準備工夫才何以幫人補習,所以放棄左教人。都係做學生好過。
2007/08/12 21:12:36 回覆

讀書時, 每個學年,老師總是在作文堂時,會有這個題目給我們, 有一次, 自己不小心,竟然在題目寫了[我的自願], ,到了下一堂時, 還被老師取笑呢?

2007/08/12 21:05:08 回覆
少時我的志願....現想肯定係痴人說夢話,那時我寫過乜志願,現在都吾記得喇!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12 20:10:53 回覆
你小時的志願就讓子女替你去完成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