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對反對派政治查稅美國稅局挨轟

2013/05/15 09:09:44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15 May

對反對派政治查稅 美國稅局挨轟    {#icono0_19}  {#icono0_18}

美國國稅局(IRS)10日坦承,曾在去年的總統大選期間,對於立場保守的政治團體的報稅文件嚴加審查,並坦承做法失當。IRS的做法有違反行政中立之嫌,共和黨籍國會議員揚言展開調查,此事對歐巴馬政府的衝擊有待後續觀察。

鎖定特定名稱團體查稅

IRS負責審查免稅團體的單位負責人勒娜表示,名稱有「茶黨」或「愛國者」的團體,都被國稅局人員挑出來審核其免稅條件。她說,「這樣做是錯的,這絕對不正確,這樣做很敏感且不洽當;而我們日後也不會這樣篩選個案」。

勒娜指出,出錯的只有IRS在辛辛那提辦公室的同仁,總共挑出大約75個保守團體進行檢查,但沒有任何一個團體因此被駁回申請,只有幾個團體不願根據國稅局要求提供捐款人身分,主動撤回申請。

IRS則發表聲明,「一開始就發生錯誤,但國稅局人員並非因為任何政治或政黨理由而這麼做」。

共和黨議員揚言撤查

茶黨是由政治理念極端保守的人士組成的一股勢力,部分理念與共和黨相近。對於IRS形同「政治查稅」的舉動,共和黨的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納呼籲歐巴馬總統下令對政府進行透明的總體檢,釐清其他部門是否有類似作法;共和黨的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坎托則揚言,「IRS不能因為政治理念而鎖定或威嚇任何個人或團體,眾議院將調查此事」。

白宮方面則表示,IRS內部已展開調查。白宮發言人卡尼10日表示,IRS是獨立機關,只有兩位官員是政治任命;從目前已知的訊息來看,其做法的確不洽當,因此希望徹底進行調查。

【2013/05/11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對反對派政治查稅 美國稅局挨轟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890408.shtml#ixzz2TJqA2fv1 
Power By udn.com 

    對反對派政治查稅美國稅局挨轟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89040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