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重申:香港股市后年前见50000点 :

2013/05/15 09:11:05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y

摩根士丹利重申:香港股市后年前见50000点,相当于+117%

【 时间:2013-5-14 21:47】



摩根士丹利重申:港股后年前见50000点
2013年05月14日 07:3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恒指昨日表现反复,但无损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预测恒指2015年前见5万点的信心。他昨日解释,只要中国经济重拾增长配合,资金由楼市转投股市,5万点并非天方夜谭。

“大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于3月底首度公布上述的“最牛预测”。也许市场不乏质疑声音,他昨日于记者会上再加解释。


须中国经济佳 资金楼转股
郭强盛指,自1973年起,恒指见顶的年期都相差6至8年,以上恒指于07年见顶计,恒指下次高位将于2015年前出现。另外,储局放水周期完结后2至3年,恒指亦会见顶,而联储局去年9月推出QE3,跟2015年前的预测见顶时间亦吻合。

郭强盛以过往恒指高位的市帐率及市盈率倍数推算,恒指见顶水平可达50000点。他估计,待中国经济增长获肯定,加上充裕资金,将提高市盈率倍数;而且本港楼市受不明朗的政策困扰,将刺激资金流入股市。但他强调,恒指见5万点是其乐观预测(bull case),是考虑环境全面趋好时的可能性。“去年7至8月的日本,也难以预计今天的走势。”

郭强盛称,内地香港企业首季盈利表现皆优于亚太股市平均,只要市盈率倍数提升,内地香港股市大有追落后之势,预计今年底恒指水平为24200点。

至于港股跟A股关系,郭强盛指过往中国经济数据好转,投资者入市的反应都先于恒指及MSCI中国指数率先反映,再于A股反映。(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