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贏得漂亮

2013/05/16 09:50:52 網誌分類: 政治
16 May

台灣漁民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殺事件,舉國上下敵愾同仇,總統馬英九更罕有地強硬,對菲律賓政府下達最後通牒,限令三天內正式道歉,否則會進行一系列的制裁措施、包括海軍在南方海域進行軍事演習、即時凍結菲傭申請、召回駐菲大使等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

 

{#375012_658798210803113_2141249577_n.jpg}

 

台灣過往遇到國際衝突事件,表現軟弱,今次漁民被殺事件,卻即時提升到國家級別特大事件處理,並由馬英九親自主持國安會議,不知是否因為在國內民望極低,藉機挽回國民對政府的信心,用菲律賓來祭旗!

 

阿基諾三世也是豆腐渣無能政府,口硬內軟,稍稍加壓,就迅速道歉,並派出特使. 前赴台灣,向死者家屬表達他與菲律賓人民的深切遺憾與歉意,但被台灣批評毫無誠意,不接受聲明中提到漁民被射殺只是一件不幸的意外,沒人需要負責,而菲律賓政府態度一直都是拖泥帶水,敷衍了事,毫無誠意。

 

{#946427_10151629064807069_1145658899_n.jpg} 

不過,台灣政府也是口硬內軟,見好就收,本來預算的南海軍演,由當初出動五艘軍艦,縮小規模到三艦,而駛經的海域,也不會前往出事地點,有領土爭議性的水域,阿基諾三世肯道歉,台灣算是勝了一仗!

 

今次事件,即時勾起港人的痛苦回憶,三年前的馬尼拉人質事件,阿基諾三世至今仍未道歉和承諾賠償,只見家屬仍然四處奔走,而菲律賓一於置若罔聞,市民慨嘆台灣政府只用了三日,就能逼使菲律賓道歉,相反香港政府和中央用了三年,卻一事無成!

 

{#971581_520269464702892_1778412959_n.jpg}

 

當然今次要歸功台灣政府,態度強硬,願意為人民站出來,幫人民出頭,為人民奔走,令人眼前一亮,小馬哥也功不可沒;但菲律賓政府肯認低威,當然也有美國介入,在背後斡旋,菲律賓政府對待中國政府和香港,態度截然不同,當然也有勢力在背後撐腰!

 

但在國際舞台上,肯不肯捍衞人民權益,為人民奔走,還是經常以大局為重,犧牲國民的利益,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547211_520306718032500_1506496383_n.jpg}

 

連人民基本的生命和權益都捍衞不到的政府,又怎能叫人民認同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