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貼:2014 中日大戰

2013/05/17 05:57:26 網誌分類: 大預言
17 May

以下這篇拙作, 寫於2009年3月2日。當天刊載之後, 曾經有人認為小弟譁眾取寵, 故作驚人之語。但是國際形勢風雲變幻, 今天重溫舊作, 各位可會另有一番體會?

 

********************************************************

2014 中日大戰 (上)

2009年3月2日上午5:32

 

2014 年甲午年, 中國和日本, 將會於東海, 爆發激烈海戰!

雙方交戰的目的, 就是為了爭奪東海的控制權、釣魚臺群島的主權, 以及中國為收復台灣而掃除障礙。

當中日關係白熱化, 美軍便會逐步撤離日本。

因為, 美國就是中日交戰的導演和編劇!

美日安保條約, 祇是美國愚弄日本和觸動北京神經的工具。

當日本受到攻擊, 美國根本不敢和中國正面交鋒!

美國的如意算盤, 就是希望日本跟中國糾纏三、五載, 令到中國的發展, 落後二十年。

當然, 美國計錯數了。

中國和日本兩軍甫交戰, 日軍便被打箇落花流水, 三幾仗下來, 日本海軍便全軍覆沒!

中日海戰之後, 日本經濟和國情一落千丈, 難以復原。

直到 2018 年至 2022 年, 日本發生大地震, 東京被夷為平地。

至此, 日本國運正式終結!

 

********************************************************

 

2014 中日大戰 (下)

2009年3月2日上午5:33

 

 

以上情節, 小弟不是今天才說, 而是多年之前在美國, 對一群美國和日本的朋友說的。

最近有一件事, 令到這些朋友嚇了一跳!

希拉莉當上美國國務卿, 第一次外訪, 便到亞洲, 而日本是第一站。

這次訪問, 美日兩國竟然簽署一項協議, 讓駐守沖繩的其中八千名美軍, 移師關島, 而所有軍費, 由日本支付。

美國開始逐步撤出日本, 真是把這些朋友嚇呆了!

從前跟他們說的時候, 由於祖國還沒有強大海軍艦隊, 所以大家都不以為意。

現在看到事情的發展, 序幕已拉開, 形勢已一步一步逼近。

中日兩國的血海深仇, 總是需要了斷的。

小弟願意跟日本人做朋友, 但是對於日本這個國家, 看到日本政府的所作所為, 實在非常憤慨!

這一股強烈的怒火, 在神州大地, 更是從來沒有熄滅!

中華民族感到最可恥的事情, 應該是哪一件事?

不是 1840 年的鴉片戰爭, 亦不是發生於 1860 年的英法聯軍攻入北京火燒圓明園, 而是發生於 1894 年的中日甲午戰爭!

從歷史角度分柝, 真正令到中華民族陷入百年國難之中, 乃是由甲午戰爭開始。

1894 年腐敗的滿清政府, 被蕞爾小國日本打敗, 使到全世界都認為, 中國再不是東方大國, 可以對中國人為所欲為, 任意欺凌。

但是從滿清政府戰敗的一刻, 便註定中日兩國於 2014 年另一個甲午年, 再次决戰於東海之上!

 

 

 

     

(筆者按:

近年美國極力避免談及釣魚臺的主權問題, 祇是重申協防日本的道義責任, 並積極訓練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美國心中如何盤算, 正是欲蓋彌彰。

而且中國對日本的態度突然急劇轉變, 實非2009年世人所能預見!

 

                                                                              2013年5月17日於香港)

                                                                      

 

回應 (65)
我要發表
2013/05/23 02:46:06 回覆

去年 9 月 11 日之前, 誰會想到中國對日本的態度突然大幅轉變。肯定日本、美國估計不到!

我去年提到, 雖然中日於 2014 年才會爆發大戰, 但是此前一定有一連串衝突, 才會日積月累而爆發戰爭。而且指明去年 11 月開始兵戎相見、互相對峙, 當時很多人都認為不可思議, 可是去年 11 月和 12 月, 中日兩國艦艇真的在釣魚臺水域你追我逐。

早前日本右翼團體在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護送下企圖登島, 卻被中國海監船強硬驅逐離開。中國公務船對日本如此強硬的行為, 若非已成事實, 事前又有誰會相信?

在對抗外敵方面, 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國家!

2013/05/23 02:20:11 回覆

 

這就是學飛星的好處, 祇要懂得飛星的方向, 真是足不出戶能知天下事, 上下數千年盡在掌握之中。

Danny 有時間就多來坐坐吧!

 

 

 

dannyhehe 2013/5/23 1:53:49

2014年,東南位是7見3。

三七疊至,被劫盜更見官災。

黃尤碧星,好勇鬥狠之神,破軍赤名,肅殺劍鋒之象。

一定有野睇!

 

{#iconb_326}

 

2013/05/23 02:13:16 回覆

 

國家的許多事情已屬舉世皆知, 無必要再遮遮掩掩。然而應打不打, 更是示弱於人。 無論國內有關人等私下情況如何, 當面對人民的訴求和反應, 想不打也不行。

而且國家如何腐化也好, 不至於置民族大義、國家主權和民族生存空間於不顧。該打必打, 實在是事在必行!

這方面, 我還是相信自己的國家。

若說解放軍是否還能打仗, 我可以肯定的說:當今中國軍隊戰無不勝, 攻無不克!現在祇欠一個戰場, 讓世人眼前一亮!

 

平凡人 2013/5/22 13:33:55

博士;

打仗啊,会死人咖。

我担心如今的中国军队还能打吗?当官的敢打吗?战争爆发,那2千多个家族在海外的资金被冻结怎么办?他们敢打仗吗?

 

2013/05/23 01:53:49 回覆

2014年,東南位是7見3。

三七疊至,被劫盜更見官災。

黃尤碧星,好勇鬥狠之神,破軍赤名,肅殺劍鋒之象。

一定有野睇!

 

{#iconb_326}

2013/05/22 14:25:09 回覆

 

没有人喜欢打仗, 但若人家欺人太甚, 也只可被廹应战.

2013/05/22 14:23:58 回覆

中印边境的西段, 意即大博士文中说的西藏地区.

西方來了破壞星

對於中國來說, 西方是西藏, 即是今年西藏亦是出現軍隊異常調動、天災人禍迭至的高危地方。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qstr=f:7YE3XUPNV4154072|id:517406|catID:|keyword:|searchtype:

 

 

 

【文匯網訊】中國和印度兩國的軍隊在印控克什米爾拉達克的普桑谷地的對峙持續20天後,週日(5月5日)告一段落。

 

據新華網援引BBC消息,中、印軍方在週六和週日經過兩天的會談以及密集的外交活動之後,雙方軍隊同時向後撤退,結束了被外界稱為「帳篷對峙」的緊張局勢。

 

上周早些時候,印度方面指責中國軍隊進入了位於印控克什米爾拉達克的普桑谷地,並在當地安營紮寨,印度邊防警察趕到與中國士兵營地相距300米的地方駐紮,雙方在邊界對峙。

 

路透社援引印度北方軍區官員的話稱,印度軍隊從4月16日的安營紮寨處向後撤退了一公里。印度方面還表示,不清楚中國人民解放軍究竟撤退了多長的距離。

 

http://news.wenweipo.com/2013/05/06/IN1305060024_2.htm

中印軍隊同時後退 20天對峙結束

 

{#L.jpg}

中印邊界爭議示意圖,此次「對峙」發生在西段爭議區拉達克地區。

2013/05/22 13:58:46 回覆

大博士每年的预测, 一矢中的的甚多, 只不过大博士谦厚, 从不自吹自擂.

 

2013年癸巳年運程預測預告篇(下)

2. 天有不測風雲, 全球各地風災、雨災、旱災頻至。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f=7YE3XUPNV4154072&id=507664&catID=8702&catType=&keyword=&searchtype=

 

凶星匯聚中西部

 

除了中國, 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的中西部, 危險程度也是不容忽視。中國、東南亞各國、美國、俄羅斯和整個歐洲的中西部, 大家必須多加關注!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asp?qstr=f:7YE3XUPNV4154072|id:517828|catID:|keyword:|searchtype:

 

 

 

 

 

超級龍捲風襲美百死傷 兩所小學夷平 9童慘死

 

 

明報 – 8小時前

 

 

 

【明報專訊】一個直徑3.2公里以上、風速高達320公里的罕見超級龍捲風,周一吹襲美國中部俄克拉荷馬城及其近郊,多個社區一片頹垣敗瓦,兩所小學被夷平。當局昨確認至少24人死亡,包括9名小童,另有逾200人受傷、多人失蹤。救援員正日以繼夜在倒塌的校園搜救。

百人困瓦礫獲救

俄克拉荷馬州應急部門昨晚稱,救援員從瓦礫救出最少101人,並把確認死亡人數,由初時所說的51人修正為24人。總統奧巴馬形容這是「史上破壞力最強的龍捲風之一」,下令向災區提供聯邦援助。俄州州長法林(Mary Fallin)稱,這是該州悲慘一天,並為那些「正尋找孩子的父母感到心碎」。

龍捲風周一下午約3時來襲,黑壓壓的漏斗型風暴在地面肆虐40分鐘,席捲紐卡斯爾(Newcastle)後,再蹂躪人口約5.5萬的穆爾鎮(Moore),遺下長達32公里的破壞路徑,並帶來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

當震耳欲聾強風呼嘯遠去,走出藏身處的災民才赫然發現整個社區竟被夷平。大量建築物遭摧毁,甚至觸發火警,汽車則被吹翻車疊車,停車場變成廢車場。部分人衣不蔽體,在被毁家園蒐集應用物品,反映很多人倉皇逃生,部分災區出現零星搶掠。

肆虐40分鐘 小鎮車疊車

當地的廣場高塔(Plaza Towers)小學被捲走屋頂,牆壁倒塌,操場的遊樂設施變成一堆扭曲廢鐵。廣場高塔小學有500名學生,在龍捲風來襲之際仍有約75名師生在校舍內,只有約一半人脫險,恐有多達24名學童被困瓦礫。失蹤學童大多年齡介乎5至8歲。有失蹤學生父母在廢墟流淚等待兒女的消息。全國廣播公司稱,該校至少7名學童懷疑溺斃,事故原因待查。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在學校上空實施臨時禁飛管制,以免飛機聲掩蓋瓦礫傳出的求救聲。除了廣場高塔小學,另一受災學校布萊爾伍德(Briarwood)小學校舍亦告嚴重損毁,屋頂被吹走,一樓部分牆壁不見了,可看穿校舍,猶幸無師生失蹤。穆爾鎮一間託兒所職員則在聽到龍捲風警報後,及時安排15名兒童擠進兩浴室,用帳子蓋着他們,陪他們唱歌保持冷靜。龍捲風最後吹走了其中一個浴室屋頂,瓦礫紛紛掉下,但孩子仍在帳子下唱《You are My Sunshine》,全都毫髮無損。

冷靜託兒所職員救15童

美國國家氣象局稱,初步數據顯示,今次龍捲風在0至5級的「改進型藤田級數」(Enhanced Fujita Scale)中屬第4級(風力時速267至322公里),僅次於風力時速達322公里以上的第5級。美國中西部每年4至6月進入龍捲風高峰期,但破壞力猶如周一的超級龍捲風,則比較罕見。俄克拉荷馬位於美國中南部「龍捲風走廊」(Tornado Alley)。1999年5月,穆爾市亦曾受時速486公里的超級龍捲風吹襲,造成42死。

 

http://hk.news.yahoo.com/%E8%B6%85%E7%B4%9A%E9%BE%8D%E6%8D%B2%E9%A2%A8%E8%A5%B2%E7%BE%8E%E7%99%BE%E6%AD%BB%E5%82%B7-%E5%85%A9%E6%89%80%E5%B0%8F%E5%AD%B8%E5%A4%B7%E5%B9%B3-9%E7%AB%A5%E6%85%98%E6%AD%BB-212536300.html

平凡人
平凡人 2013/05/22 13:33:54 回覆

博士;

打仗啊,会死人咖。

我担心如今的中国军队还能打吗?当官的敢打吗?战争爆发,那2千多个家族在海外的资金被冻结怎么办?他们敢打仗吗?

2013/05/22 02:27:59 回覆

感謝各位的留言, 有時間才逐一回應大家!

2013/05/22 02:25:54 回覆

 

扇子:一場保衛國家主權和維護民族生存空間的戰爭, 屬於正義的行為, 我們應該拿出不惜一戰的勇氣, 才能傲然屹立於世上!

 

扇子 20/5/2013 15:23:40

 

33

博士,雖然我不希望看見戰爭的發生,但有時候是希望戰爭發生的。

 

2013/05/22 02:20:37 回覆

 

無講過一路跌到7、8月, 祇係講過秋季市況較現時更好。

適合入市的時候, 一定盡早在這裡通知大家!

 

Wong Sze Sum 21/5/2013 10:49:28

博士 請問沽了貨後 幾時可以再入番??是否一路跌到 7,8 月呢??

 

2013/05/22 01:19:05 回覆
美 股 缺 乏 方 向   主 要 指 數 變 動 不 大
2013-05-21 HKT 23:11
 
美 股 缺 乏 方 向 , 主 要 指 數 變 動 不 大 , 市 場 觀 望 聯 儲 局 主 席 伯 南 克 星 期 三 在 國 會 聽 證 會 上 的 發 言 。

道 瓊 斯 指 數 報 15343 點 , 升 7 點 , 升 幅 0.05% 。

納 斯 達 克 指 數 報 3496 點 , 跌 不 足 1 點 。

2013/05/22 00:43:40 回覆
港股全日低收127點內銀領跌 成交金額713億個半月最多

infocast – 29分前

內銀股領跌下,港股低開低走,全日窄幅波動,回吐126.66點或0.54%,恒指收報23366.37點。國指報11083.23點,跌103.31點或0.92%。主板成交錄713億,為超過個半月來首次突破700億。

遭高盛悉售股份的工行(01398)挫2.13%至5.52元,因配股上板,成交金額約達119.66億元,為成交金額最多股份,建行(00939)及中行(03988)分別跌1.37%及1.31%;三股共拖低指數近65點。

重磅騰訊(00700)及中移動(00941)分別跌1.75%及1.04%,亦拖累市況。匯控(00005)則靠穩,升0.17%,收報90.4元,創兩年多新高。

中遠太平洋(01199)悉售中集股份予母企,彈4%,表現最佳。而華潤電力(00836)午後跌幅擴至4.3%,為跌幅最大藍籌。

2013/05/22 00:35:31 回覆
商交所被查 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香港電台 – 3時前

警方證實接獲證監會轉介,懷疑一間商品交易公司,涉及一宗行使假文件騙案,拘捕一名55歲姓戴男子。
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黃昏到涉案公司位於數碼港的辦公室調查及搜證,由於辦公室面積大,暫時未知需要多少時間。
據了解,基於案情複雜,加上案件仍在調查階段,警方今晚未必會詳細交代案情,但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2013/05/22 00:33:48 回覆

高息資產爆破序幕?

 

【iMoney智富雜誌—剖析天下】自金價下跌以來,市場一直在競猜接着暴跌的會是哪一資產。入圍的先有高息貨幣代表──澳元。自澳洲央行減息後,澳元滙價已失守1算。澳元走弱加上美國國債孳息抽升,高息債會否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澳洲央行上周二(7日)減息25點子至2.75厘,目標利率跌至金融海嘯後新低,澳元滙價亦急挫,兌美元跌穿1算,創11個月新低。

澳元去年中至今年5月初一直在1.012至1.062美元的高位橫行上落,上周跌穿前浪底1.012美元的支持位後,技術走勢極為不利,量度目標下試0.962美元,與目前相距約有2%,此水平與去年中的低位相若,屬關鍵技術支持。

澳元減息後息差優勢減弱,但以絕對利率計,澳元仍遠勝美元、英鎊、歐元等主要貨幣。在追求息率回報的年代,若澳元滙價調整至0.95美元左右,相信已具一定吸引力。除非澳洲央行繼續減息,否則澳元大幅走低的機會不大。

澳元高企損澳洲經濟

澳洲央行在連續3個月維持利率不變後,終於決定減息,大概是抵受不了日本央行的量寬策略。日圓大幅貶值,新聞都鋪天蓋地報道南韓企業的慘況,但其實澳洲的第二大出口市場就是日本,僅次商品消耗大國中國。而且,在上周急挫之前,澳元兌美元截至4月高位的1年升幅亦只是2.8%,但澳元兌日圓由過去一年卻大幅升值26%,令澳洲對日本的出口競爭力大受削弱。

儲局退市預期重燃

上月中金價在投機者拆倉下急挫,震盪商品市場,一眾高息資產的價格卻保持高企。商品貨幣澳元便是一例,其估值一直被指過高,資產價格嚴重背馳,如今澳元跟隨調整亦只是遲早的事。澳元今次急挫,不禁令人猜想這是否高息資產跌浪的序幕。

自從金價暴挫,市場一直尋找下一個爆破泡沫的資產。近期美國經濟數據好轉,聯儲局又傳退市,多次準確預測量化寬鬆(QE)而被視為聯儲局「發言人」的《華爾街日報》記者Jon Hilsenrath,上周六(11日)撰文指聯儲局官員已有退市計劃,是他自QE3以來首次談及退市。無獨有偶,過去兩周的債市走勢亦十分配合。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周三(15日)顯著上升至1.98厘,自5月初起計升幅逾兩成,日本同年期國債孳息亦由0.6厘急劇攀升至0.9厘的逾一年新高。

環球央行的量寬措施成功將債息壓至極低水平,一旦按停印鈔機,息口抽升是必然反應,而昔日在低息環境屢創新高的高風險資產,如高息債及股票等,亦料會頓失上升動力。

美最快明年中加息

當下大部分市場分析都預期聯儲局的QE會維持至今年底,而以目前的就業增長速度,失業率最快在明年中便會跌至6.5%,意味聯儲局最快可於明年中加息。現時沉醉在資產升浪的投資者,即使暫時無意離場,亦應考慮一下未來幾個月的部署。

無疑,央行並不會一下子就抽走所有資金,日本央行今年初才加入泵水,最近更引發亞洲各國減息,聯儲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上次議息後,亦表示會因應就業及通脹預期調整政策,為寬鬆政策保留彈性。去年大賺22億美元的對冲基金經理David Tepper近日亦指,聯儲局收水可避免刺激市場過度急升,保持股市穩步上升,並指市場上仍有4,000億美元游資,故此他繼續看好美股。

然而,真正影響市場情緒的,卻非退市的速度或市場流動性,而是市場對政策的預期。正如歐洲央行的直接貨幣交易(OMT)的購債計劃雖然分毫未動,但自從去年中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宣布「不惜一切捍衛歐元」,過去一年歐股回升、歐豬債息回落,歐元亦在1.3美元水平上落,便足見央行承諾重於一切。

一旦聯儲局宣布退市時間表及方案,即使市場流動性不會即時收緊,也難免打擊市場信心。由於美股仍有眾多因素支撐,看來不會成為黃金及澳元之後的下一個受害者,但高息債市場已有點山雨欲來的感覺。

高息債成下一焦點

過去26年美國高息債平均債息為11厘左右,但目前的平均債息已跌穿5厘,亦較1年前整整跌了一厘,反映在低息環境、游資充裕下,投資者對高息市場的資產為之瘋狂,而企業亦紛紛趁低息環境發債融資,今年以來美國高息債發行量已逾1,500億美元,創近20年新高。

隨着債息下跌,高息債與同年期國債的息差已收窄至約400個點子,驟眼看似乎仍遠高於2007年5月的歷史低位233個點子,但當年10年國債孳息達4.75厘,而當下國債孳息則被央行壓至極不合理的低位,市場已完全扭曲。若單以息差判斷目前高息債的危險程度,已未必準確。一旦國債孳息回升,高息債的債息亦可能跟隨,導致債價下跌,而債息抽升亦會推高企業的違約率。

如今聯儲局處處防備,有機會操控市場預期,加上目前通脹仍處低位,毋須急於退市,但若通脹在今年後期或明年初逐步回升,投資者便要小心1994年的經驗教訓。當年主席格蘭斯班(Alan Greenspan)一句「消滅通脹於萌芽狀態」,連續7次加息,結果觸發10年期債息急升逾四成。當年儲局收水的戲碼,將有可能在廿年後再上演。

全球政經拆局

中日夾擊 澳洲貿赤勢加劇

誰也知道,近年澳洲的經濟榮景全靠天然資源出口,全球對商品的需求愈高、商品的價格愈貴,則對澳洲經濟愈有利,因此這個南半球國家近年來才能得以維持較歐美國家高的經濟增長,澳元亦憑藉較高的息率,成為散戶至愛貨幣,愈升愈有。可是由於中國及日本的經濟基本面已起變化,澳洲的增長傳奇亦有點危危乎。

依次序,中、日、澳是亞太區的經濟三雄,三者的貿易關係極為密切。先說中國,眾所周知中國是澳洲最大的單一出口市場,每年向澳洲買入極大量的原材料如鐵礦石、煤等,但近年中國經濟增長持續放慢,減少對商品的需求,令鐵礦石價格自2月高位的158美元一噸,下降20%至本周的126.4美元,正式步入熊市;而礦業巨企Xstrata在上月售出的動力煤(Thermal Coal),價格按年亦跌17%。澳洲的商品出口面對極大挑戰,當地礦企的收入及盈利亦受損,巨擘力拓(Rio Tinto)今年初以來股價已大跌17.4%。

澳元高企 政府難有盈餘

不說不知的是,原來澳洲第二大的出口市場為日本。而日本在首相安倍晉三的帶領下,瘋狂使出量化寬鬆一招,日圓兌澳元今年的跌幅已逾一成,如此一來,以日圓計價的澳洲出口變相愈來愈貴,反映日本的量寬措施,受害的不單止是南韓,澳洲亦是苦不堪言。澳洲財長的會議秘書Ian Campbell就公開批評日本,指該國不應依賴弱貨幣來刺激經濟。澳洲財長施旺(Wayne Swan)更表示,澳元高企,對政府收入造成前所未見的打擊,勢必會推遲政府恢復財政盈餘的日期。

中國經濟放緩再加上日圓貶值,成為打擊澳洲出口的兩大武器。事實上,澳洲貨品與服務的貿易差額赤字,已由去年第三季的53.9億澳元,上升至第四季55.5億澳元。若然出口繼續受到中日兩面夾擊,無疑會令澳洲貿赤雪上加霜。澳洲政府本周已下調2013/14財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預期,由3%降至2.75%。

撰文︰張柳影、吳家儀

2013/05/21 23:11:15 回覆
張震遠暫停所有公職 明報 – 32分前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傍晚接獲行會成員張震遠通知,指由於商交所正接受警方調查,要求暫時停止履行所有公職,已獲接納。

張震遠將停止履行行政會議、市區重建局、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及策略發展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梁振英已接納其要求。張震遠由即時起暫時停止履行所有公職。

梁振英表示,香港商品交易所依法受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而警方和證監會均具備法定執行權力,依法行事。他說:「我深信監管及執法機構會不偏不倚,秉公處理。作為行政長官,我不應評論、也不會影響他們的工作。」

2013/05/21 22:44:26 回覆
35大屋苑按周成交重新「破百」 一手缺盤 二手業主減價 明報 – 17時前

 

【明報專訊】二手交投靜過SARS時慘况,終在放盤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下改善。美聯物業指出,全港35個主要屋苑過去一周(5月13至19日)共錄得110宗成交,按周升14.6%之餘,更是今年1月尾後的近四個月首度「破百」。不過,根據中原地產統計,港府連番出招、銀行調高新做按息下,4月已知業主買入價的二手私樓買賣合約登記錄得1417宗,當中帳面蝕讓成交佔31宗,比例為2.2%,為2月1.2%近年新低後連續兩個月呈上升。

綜合多區前線代理表示,市場氣氛淡靜下,二手放盤業主普遍願意提供3%至5%議價空間,以求盡快去貨,導致二手交投回升。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生效令新盤市場冰封,加上二手業主願意讓步,過去一周35個主要屋苑的總成交量升至110宗,為過去16周以來最高紀錄、亦是自1月底以來成交宗數再度突破100宗關口。

二手虧蝕比例連升2個月

上周成交宗數最多屋苑為天水圍嘉湖山莊,周內錄得19宗成交,比之前一周錄得14宗上升35.7%。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則表示,4月錄得的1417宗二手私樓買賣登記中,帳面獲利個案有1386宗,即獲利宗數比例為97.8%。換言之,錄得帳面蝕讓的成交個案有31宗,比例為2.2%,相關比例更屬連續兩個月上升,相對3月錄得的1.9%、2月的1.2%,分別上升0.3和1個百分點,與今年1月錄得的2.2%持平。

聽濤「97蟹貨」 蝕逾158萬

黃認為,樓價持續回軟,窒礙業主轉售圖利,以致轉售獲利比例下降,預計帳面蝕讓個案比率稍後有機會升至約5%。

代理指出,近日原業主要蝕讓離場的二手成交,多屬新界屋苑,而且不乏「97蟹貨」,如馬鞍山聽濤雅苑第1期9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788方呎(建築977方呎),新近以600萬元易手,相對97年購入價逾758萬元,帳面蝕逾158萬元、蝕幅21%。

至於成交量不俗的嘉湖山莊,景湖居第13座一個實用面積630方呎中層B室(建築811方呎),新近以340萬元易手,比對97年購入價385萬元,原業主帳面蝕45萬元、蝕幅近12%。

即使是入伙不久的大圍名城2期盛薈,第3座南翼高層一個實用面積為958方呎的B室(建1273方呎),剛以950萬元易手,相對11年原購入價997萬餘元,原業主要蝕逾47萬元離場,蝕幅4.7%。

2013/05/21 22:42:13 回覆

{#t24_au_en_usoz_home.gif} {#R_HSI_174x215.gif} {#R_000001SH_174x215.gif}

2013/05/21 22:38:50 回覆
【收市解碼】內銀累港股跌126點 低位見支持 經濟日報 – 5時前

【經濟日報專訊】高盛沽工行(01398)拖累內銀板塊表現,港股高位整固,全日跌126點,收報23366點,但低位見支持,成交713億元。

恒指分別於早市、午市及尾市均一度低見23300點水平,獲買盤隨即吸納,尾市亦受歐股低開影響,但技術走勢獲周一裂口上升支持。恒指受內銀股弱勢拖累,工行、建行(00939)及中行(03988)共拖低恒指約67點,此外,恒指成分股進入密集除息期,至月底除息累計相當於恒指91點。主板成交713億元,扣除高盛配售工行約85億元成交上板後,成交縮至628億元。

A股5連升 創3個月最長連升紀錄

內地股市5連升,是3個月內最長的連升紀錄,上證綜指升穿2300關,收報2305點,漲0.2%,資訊科技股及消費股繼續為表現最好板塊,電訊及金融股最弱。國指則跌103點或0.9%,收報11083點。

太陽能股急升,有傳美國總統奧巴馬出手,調解中國及歐洲的太陽能設備貿易之間的摩擦,卡姆丹克(00712)急升10.5%,收報1.79元,保利協鑫(03800)亦漲9%,收報1.93元。

其他板塊方面,機械設備股造好,中國龍工(03339)升10.4%,收報1.81元,濰柴動力(02338)亦漲3.6%,收報30.6元;煤股再發力,兗煤(01171)升4.3%,收報8.54元,中煤能源(01898)升2.6%,收報5.54元。

2013/05/21 10:49:28 回覆

博士 請問沽了貨後 幾時可以再入番??是否一路跌到 7,8 月呢??

2013/05/21 10:25:13 回覆

Good Morning Dr. 168 the Great and all blogmates

Happy Good Morning To All

2013/05/21 10:23:19 回覆

{#t24_au_en_usoz_home.gif} {#R_HSI_174x215.gif} {#R_000001SH_174x215.gif}

2013/05/21 10:21:02 回覆
《港股開市》恆指今早低開68點 財險(02328.HK)供股下試牛熊線 AASTOCKS – 28分前

 

美股先升後回,因有聯儲局成員建議秋季結束買債,市場觀望主席伯南克周三到國會作證時,會否繼續為量寬護航。道指及標普指數跌約0.1%。相反,歐洲股巿持續強勢,三大指數升0.5%至0.7%,德國DAX指數連升10日,英富時100創近13年新高。

亞洲方面,日本經濟財政大臣甘利明言論,反映政府不想日圓眨值過急,支持日圓連續兩日回升,今早日股窄幅上落。港股昨日急升逾400點後,今早低開67點,見23425點。國指今早低開52點報11133,徘徊十天線。

金融股方面,高盛悉售工行H股(01398.HK),作價介乎每股5.47至5.5元,工行今早低開近2%,報5.54元。建行(00939.HK)亦跟跌約1%。財險(02328.HK)突然大折讓47%「10股供1.1」供股,股價明顯受壓,低開逾3%,下試牛熊線,國指成分股最弱。匯控(00005.HK)季績後強勢持續,美國預託證券(ADR)昨逼近91港元,今早高開0.5%報90.7元。

騰訊(00700.HK)季績後連日探頂,昨升抵310元大關,今早略為回順,低開0.5%。

內需股恆安(01044.HK)近日股價屢試新高,不過擬發行5年期54.34億可換股債券,今早開市回跌3%,藍籌最弱。華創(00291.HK)今早六連跌,開市跌1.2%,續受累首季盈利倒退。

中遠太平洋(01199.HK)售母企中集(02039.HK)持股賺4.7億美元,股價今早高開2.6%,藍籌最強。

美元高位回軟,帶動期金回升逾1%,結束7日跌勢。金礦股中對金價敏感度最高的招金(01818.HK)暫反彈近2%。紫金(02899.HK)回升0.5%。SPDR金ETF(02840.HK)回升近3%。

中移動(00941.HK)及中聯通(00762.HK)最新公布的上月3G用戶增幅有所放緩,股價暫微跌0.2%。(ca/t)

2013/05/20 23:04:52 回覆
港交所擬推出數個內地相關期貨合約
  • 香港電台 – 1小時14分前

港交所計劃推出跨境股票指數期貨,及3隻以A股交易所買賣基金(ETF)為基礎的股票期貨,以擴大港交所的內地相關產品組合。

交易所表示,若獲監管機構批准,擬於7月8日推出中華交易服務中國120指數期貨,合約乘數為每1指數點50港元,最低價格波幅為0.5個指數點,亦即25元,提供現貨月、下一個月及之後的兩個季月(3、6、9、12月)。港交所指,產品有助對沖內地相關ETF的持倉。

另外,港交所計劃下月10日推出3隻A股ETF股票期貨,分別為南方富時中國A50、iShare安碩富時A50,以及華夏滬深300指數,有待監管當局批准。

2013/05/20 23:03:18 回覆
鄧普頓基金減持中石油套現逾6000萬

香港電台 – 2小時38分前

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資產管理公司鄧普頓基金近日減持中石油H股股份,套現6657萬港元。

鄧普頓基金上星期四減持中石油678.2萬股H股,平均每股9.815港元。減持後,持股比例由6.01%降至5.98%。

外電報道指,今次是鄧普頓基金自2007年底以來,首次減持中石油股份,基金於2010-11年間曾兩度增持股份。

中石油H股今日收報9.93元,升1.2%。

2013/05/20 22:53:45 回覆
國金大勢﹕跌市魔咒不敵印鈔機 美股5月升市日至今佔76%

明報 – 17小時前

【明報專訊】「Sell in May」魔咒不再。截至上周五為止,美股5月份多達10個交易日都是升市,股民「勝出率」高達76%,贏面遠高於在賭場「買大細」。然而不論美國宏觀經濟數據還是美股盈利都明顯轉弱,今年首季美股盈利僅增3.4%,追不上美股升勢,美股牛市強勢還可持續多久實屬疑問。

去年5月僅三成多升市天

傳統投資智慧稱「Sell in May and go away」,意即投資者在5月沽貨後,要到10月萬聖節才好重返股市,例如去年5月便是跌市天多過升市天,該月標指僅有36%的交易日錄得升幅,而且全月的高位,是在首個交易天5月1日錄得的1405點,隨後股市反覆下挫,更一度跌穿1300點水平,月底反彈後累計跌幅仍達6.8%,令人對「Sell in May」魔咒嘖嘖稱奇。

不過在聯儲局的QE3印鈔效應下,5月跌市魔咒今年不再有效,美股道指在本月至今已勁升超過500點;按標普500指數計算,在今年5月已過去的13個交易日中,多達10個交易日都是升市,「贏面」高達七成半,是過往1年升市天比例最高的1個月(圖1),同時本月已累升了超過4%。

美股變「資金避風港」

自去年中起,標指已出現升市天比例愈來愈高的趨勢,推出QE3後更為明顯,到今年1月,更開始突破六成的水平,難怪投資界笑稱美股已成為避險資金的避風港(safe haven)。

現時5月美國股市剩下9個交易日(27日為假期),差不多要餘下所有的日子都是跌市,今年5月才會錄得跌市天多過升市天,雖然5月未完,但「Sell in May」魔咒今年失效已差不多成為事實。

聯儲局泵水獨撐美股升市

美股狂飈,但無論美國宏觀經濟數據還是美股盈利都明顯轉弱,反映目前升市已陷入僅靠儲局泵水的局面。

就以彭博經濟驚喜指數為例,自今年3月起已開始下跌,上周五已跌至負數區域的-0.22,為8個月以來最差,但標指則「反地心吸力」般狂衝(圖2)。若指數處於負數區域,即代表美國經濟數據不及預期,經濟增長動力轉弱,反之亦然。

財經信息服務供應商FactSet數據亦顯示,絕大部分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已經公布今年首季業績,當中有七成能夠所謂「好過預期」,然而標指成分股的盈利按年增長動力已大為減弱,今年首季美股盈利僅增3.4%,追不上美股升勢,市盈率(P/E)由年初的14.15倍,升至目前的16.32倍,營業額甚至錄得按年倒退0.2%,反映美股盈利自2009年起的高增長難以復再。

退市陰霾考驗非理性亢奮

在經濟數據及美股盈利增長轉弱,儲局又可能在今年隨時削減買債下,美股近期的「非理性亢奮」(irrational exuberance)勢受考驗。

2013/05/20 17:01:26 回覆

{#t24_au_en_usoz_home.gif} {#R_HSI_174x215.gif} {#R_000001SH_174x215.gif}

2013/05/20 16:59:27 回覆
恒指高收逾400點 騰訊友邦收市創新高

香港電台 – 25分前

港股長假期後復市上升,跟隨美股和內地股市造好,恒生指數最多升430點,高見23512點,收市未能企穩23500點以上,報23493點,升410點,升幅1.78%,創2月初以來最高位收市,主板成交690億元。

各分類指數升逾1%,金融分291類指數升1.9%。匯控高見90.4元,創逾2年高位,收市報90.25元,升逾1%。友邦收市報36.45元,升幅3.8%,創上市以來的收市新高。騰訊升穿 300元,高見310元,收市報309.4元創紀錄新高,升幅逾6%,是今日升幅最大的藍籌股。

另外,華潤創業逆市跌近4%收市,是跌幅最大的成份股。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3/05/20 15:05:18 回覆

博士    我已於今日較高位沽出883 {#icono_85}

2013/05/20 11:50:47 回覆

現在港股23491,快檢視有甚麼貨未出,若有盈利便出貨。

2013/05/20 09:52:07 回覆

{#t24_au_en_usoz_home.gif}

2013/05/20 09:50:28 回覆
張震遠否認欠債 「沒向大地產商借錢」

明報 – 4小時前

【明報專訊】香港商品交易所因入不敷支,前日交回交易牌照,大股東兼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昨承認,2010年曾向前金融界立法會議員詹培忠借貸800萬元,強調一個月內已清還,又澄清沒向「大地產商」借錢、「我無任何欠債」。但昨有報道指詹培忠稱張仍未還錢,本報至截稿前未能與詹培忠聯絡。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認為張震遠應辭去行會職務。

指已還詹培忠800萬

商交所前日宣布放棄由證監會批出的自動化交易服務(ATS)供應商資格,惹起外界關注張震遠及商交所的財政狀况。張震遠昨午發出聲明,承認在籌備期間,曾在2010年12月14日向詹培忠借款800萬港元,但商交所已在一個月內,即2011年1月11日全數清還。

認曾「彈票」 指3日後補回

他向本報補充,籌辦商交所初期,股東曾向外借錢,但短期內已全部清還,至於向詹培忠借錢,是一名朋友提議及出面接觸,詹隨即答應,對方願意不收利息。

對於昨有報道稱詹至今未收到還款,張震遠說:「佢點解咁講我唔知道,但有無可能3年都未還而唔記得?」張承認借錢一個月後,交給詹培忠的支票「彈票」,他解釋,「因為有些資金未到,同埋溝通問題,總之3日後已clear(辦妥)咗」。他稱若有需要可以拿出證據證明,又強調他與商交所均從無向「大地產商」或其他財團借錢,反駁有報道指與他相熟的地產商向商交所借出逾億元周轉。

梁家傑﹕不宜任行會職務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認為,張震遠不適宜擔任行會成員及市建局主席,認為特首梁振英委任張擔任市建局主席時,「無可能不知他有財務困難」;事件或令香港人懷疑他會「為財務折腰」,嚴重打擊他履行公職的可靠性,進一步打擊梁班子公信力。

葉劉﹕應向特首交代

但身兼行會成員的新民黨葉劉淑儀認為,本身是企業家的張震遠,嘗試經營新產業,是有魄力及勇於創新,「做生意一定有風險,暫時停牌啫,唔等於個人資產出現問題或者資不抵債」。她相信行會已有申報制度,並不因此需要收緊,但張震遠應向特首梁振英交代,因最終行會成員是由特首委任。

另一行會成員經民聯林健鋒亦認為,行會有嚴謹的申報機制,未見到有進一步收緊的需要,他亦不評論其他成員的財務狀况。

馬時亨﹕無聽聞佢撲水

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馬時亨昨出席傑青記者會時說,商交所對香港金融業起正面作用,故他對商交所放棄牌照感可惜。

馬時亨笑言,「佢無向我撲水,都無聽聞佢要撲水」。他認為「張震遠咁大個人自己有分寸」,財政問題不會影響他的公職。

2013/05/20 09:46:26 回覆
大戶拋售黃金ETF推低金價

星島日報 – 3時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最新一期美國財經周報《巴隆氏》分析指出,上月中和上周金價出現不尋常跌幅,估計是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基金(ETF)SPDR Gold Trust(下簡稱GLD),遭機構投資者大手拋售和大手造淡倉所致,引發現貨金上月兩個交易日和最近7個交易日,分別出現9.4%和7%的跌幅。該報道並引述追蹤金市周期專家預測,這輪金價跌勢或於下月跌至每盎司1284美元便見底,即短期內還有5.5%的跌幅。

  《巴隆氏》的報道指出,自從金價在2011年9月創下每盎司1900美元的歷史新高位以來,令金價一路掉頭回落的背後力量,主要是資金從包括ETF、期貨和期權等一眾稱作「紙黃金」的衍生產品撤出所致。

  不過,4月中兩個交易日金價出現逾9.4%的極不尋常跌幅,就被金市分析師形容為20萬億分之一的可能性,令追捧黃金投資的金甲蟲大感詫異。不過,這個現象上周五再度重演,金價錄得近2%的跌幅,7個交易日下來累計跌幅達7%,即逾100美元,令上月中大跌以來累積的升幅幾近「一鋪清袋」。而當天的GLD,亦跌了2.25%,相當於拋售17公噸的黃金。

 有研究GLD每周期權的分析師稱,近期金價突然出現的顯著跌浪,壓力除了來自機構投資者減持GLD外,這類到周五結算的每周GLD期權,亦是加重金價跌幅的主兇。

  有商品分析師估計,首季贖回GLD的75%資金,是機構投資者。有對沖基金提交的首季文件披露,已造了60萬股GLD淡倉,難怪金價出現如此大幅波動。

  報道並引述看准金價在1900美元見頂的分析師藍納,估計金價6月會在每盎司1284美元見底,所以現階段不要急於入市。

2013/05/19 20:39:09 回覆

張震遠以為西瓜靠大邊站,就可以借助689,攪咗個「香港商品交易所」,可以扶搖直上,撈番一筆,點知一班富豪大享唔睇佢枱戲~

睇怕...呢次又要呀爺出面喔.... {#200810120906225127_600x600.gif}


 

明報 – 6小時前

【明報專訊】被視為特首梁振英「頭馬」、曾擔任其競選辦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所創立的香港商品交易所突然公布暫停營業。張震遠解釋,商交所因長年「燒錢」財困,手頭現金不足未來9個月營運,不符證監會規定,故自願放棄自動化交易服務(ATS)供應商資格,停止商品期貨交易。張震遠承認個人有欠債,但強調財產未受大影響,又否認生意失敗,正爭取6月底前完成配股集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捲土重來。

 

2013/05/19 11:29:41 回覆
張震遠急撲8億救亡 商品交易所財困停業

 

 

明報 – 6小時前

【明報專訊】被視為特首梁振英「頭馬」、曾擔任其競選辦主席的行政會議成員張震遠,所創立的香港商品交易所突然公布暫停營業。張震遠解釋,商交所因長年「燒錢」財困,手頭現金不足未來9個月營運,不符證監會規定,故自願放棄自動化交易服務(ATS)供應商資格,停止商品期貨交易。張震遠承認個人有欠債,但強調財產未受大影響,又否認生意失敗,正爭取6月底前完成配股集資1億美元(約7.8億港元),捲土重來。

拒披露財務詳情 稱問題不大

目前商交所大股東為持股56%的新效控股,張震遠年初回應傳媒查詢時稱,自己全資擁有新效控股的股權,意即張為商交所控股大股東。張震遠昨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由商交所於2008年創辦至今,已投入超過10億元經營,雖然他不肯披露個人以及公司現時財務水平,但強調問題不大。他承認有因此負債,但強調是「一般商業來來往往,從個人來講,創業當然有風險」,商交所財困對自己財產沒太大影響,「我生活很簡單,我是比較簡樸的」。根據行會申報,張並無持有物業。

政圈近兩年傳出2008年6月成立、2011年開業的商交所面臨財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張震遠若非走投無路,不會肯放棄ATS牌照,「外間盛傳他的財政出現問題,欠人很多錢」。他認為張應交代其財政狀况。

集資延期 持現金未符要求

證監會昨午發出通告,稱接到商交所通知,鑑於商交所收入不足以應付營運開支,決定交回其牌照,即時生效。張震遠承認,商交所的交易量不理想,入不敷支,本來預期3月底可完成配股集資1億美元,但有關集資要延至6月,令公司未能符合證監會的持有現金要求。根據商交所向公司註冊處的披露,商交所擬發行4000萬股新股,以籌集1億美元,若張震遠持股的新效控股不參與集資,則其持股比率將因此攤薄至31.1%。

張震遠表示,證監已寬限了一些時間,但現已過了寬限死線,唯有放棄ATS資格。不過,他拒透露目前財政狀况,以及證監給予多久寬限期,只是說有信心6月可以集資1億美元,足夠3至4年營運開支。他承認生意遇到挫折,但否認失敗﹕「因為未放棄,尚未成功,不是失敗。」

不倒閉不裁員 有信心下月集資

他稱,商交所不會倒閉及裁員,公司仍會運作,人員達100人,當資金到位,便會在幾個月內重新申請牌照,又會重組股東架構,不排除有新的戰略性股東參加。但他沒有仔細交代,為何配股集資一再延遲,只稱股東需要時間考慮。

問及有否找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幫手,張震遠沒正面回應,只說﹕「我諗……我現在商談的新股東,不涉及香港的商人。」目前商交所除了他,股東並包括內地富豪楊孟欣、工銀亞洲、中遠集團、俄鋁母公司En+集團、內地富豪莫峰持有的Mega union,以及前港鐵主席錢果豐。

不過,近期商交所人事有變動,去年底首席營運總裁何振民離職,錢果豐亦於今年4月辭任董事。

2013/05/19 11:26:49 回覆
華南雨災33死 逾百萬人受災

 

【新報訊】內地南方地區過去兩天暴雨成災,到昨晚已造成33人死亡,10省份受災。廣東因災死亡失踪人數至少38人,受災人口88.4萬人,緊急轉移安置8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2.3千公頃,倒塌房屋3105間,直接經濟損失4.5億元人民幣。氣象部門預測,周未會有新一輪降雨。
華南多處地區暴雨成災,在廣東北部及東部,都出現暴雨至大暴雨。其中在韶關,一條公路被洪水淹沒,變成急流,位處低窪的村莊遭殃,消防人員揹著老弱居民步出災區。在江西贛州,山洪暴發變成一條渾濁的黃河,許多樓房幾乎浸上二樓。為逃出生天,一名父親將4個月大的嬰兒綁在胸前,滑落消防員為他們準備的救援繩索,場面驚險。福建廈門,大暴雨造成最少5人死亡,1人失蹤,許多汽車被困水中,有司機要坐上車窗等待救援。亦有民眾被困於街上的商場門口,無路可走。


國家減災委抵韶關
國家減災委工作組已於昨日上午抵達韶關災區,廣東省相關部門也已啟動救災應急響應將與國家減災委工作組一同做好救災應急工作。
昨日,廣東省民政廳緊急向韶關災區調撥帳篷500頂、棉被3,000床。災​​區相關部門也將持續監控再請,及時發放救災物資。氣象部門預測,這一輪強降雨在日內減弱,惟新一輪降雨會在周末席捲而來,南方地區由西到東,會有中至大雨,部份地區有暴雨。

 

http://www.hkdailynews.com.hk/china.php?id=283286

2013/05/19 08:29:48 回覆

商交所財困,暫停營業, 令人匪夷所思..... {#iconb_66}

2013/05/19 01:55:13 回覆

博士每一篇文章寫得不容易, 小妹大開眼界 {#iconb_515}

2013/05/19 01:49:47 回覆

大博士的工作很不容易

2013/05/19 01:10:34 回覆

博士叻叻, 不過準確到令人生畏, 有點可怕 !

 

20

2013/05/19 00:23:21 回覆
港人可望赴美免簽證

 

星島日報 – 18小時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港府近年一直爭取特區護照持有人赴美可獲免簽證的待遇,有關工作近日取得突破性進展,因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日前批准一項移民改革議案的修正案,同意香港符合條件申請加入美國的「免簽證計畫」,倘若最後能隨移民改革議案過關成為法律,本港居民前往美國旅行九十天以內,可以免簽證。

  據中評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議員廣野慶子、哈奇和麥克李爾日前聯名提出修正案,令擁有自己貨幣、自由市場、政治體系、公民自由和移民政策的香港特區,可以適用於本來只對「國家」適用的美國「免簽證計畫」(VWP),議案獲得司法委員會批准,意味本港居民前往美國免簽證,已經闖過國會首關。

  根據美國的「免簽證計畫」,倘若一個國家或地區達到嚴格的邊境保護和安全標準,實現護照的生物標識化,非移民簽證拒簽率低,並與美國有對等安排,即有條件申請加入該計畫,其公民前往旅行不超過九十天,可以免去簽證。目前共有三十七個國家和地區列入美國的「免簽證計畫」,最近一個加入該計畫的是去年十一月開始免簽的台灣。

  參院司法委員會批准修正案後,美國旅遊協會主席羅杰道發表聲明指出,該項目使美國進入珍貴的香港旅遊市場向前邁近一步,吸引更多的香港訪客有助於刺激美國經濟增長,增加稅收。

  資料顯示,全球現時有一百四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予本港居民免簽待遇,前年訪美的本港居民多達十三萬人次,而去年本港居民赴美簽證的拒簽率僅為百分之一點○七,是世界上最低的地區之一。至於目前美國給予本港居民前往美國的短期訪問,簽證有效期通常為十年,而香港已經給予美國公民訪港免簽證待遇。

  上任特首曾蔭權曾於一一年底向當時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莉爭取,希望讓特區護照持有人赴美可獲免簽證的待遇,並指對方對建議反應正面,但卻一直沒有落實時間表,本港保安局亦只表示積極跟進。

  美國駐港領事館今年三月起開始辦理簽證新措施,申請人可於網上預約面談時間,不用到指定銀行入數直接到便利店交費,亦可享免費速遞證件服務。不過,美國駐港領事處處長何覺志早前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及港人何時可享美國免簽待遇時,也不願多談,稱現階段未考慮將香港納入免簽證待遇地區,亦未知日後會否會有相關安排。

2013/05/18 19:14:11 回覆
Y世代將成最具影響力一代

晴報 –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上午7:00

 

【晴報專訊】80後的Y世代青年,不僅自戀愛自拍、沉迷網絡。美國《時代雜誌》認為在時代巨輪下,他們適應力強,敢於嘗試,是務實的理想主義者,連企業都要多加學習,他們即將成為最具影響力的一代。本港學者亦坦言Y世代正重新定義200至300年後的世界。

本月出版的《時代雜誌》181期封面故事指出,2009年在自戀程度評分獲高分的中學生數目,較1982年的大增58%;2007年有調查顯示,想做名人助手的女高中生,較想做參議員的多達三倍;1992年亦有報告指,80%的23歲以下人士,盼能獲得一份具責任感的工作,但10年後僅有60%。

網絡造就 適應時代轉變

無可厚非,智能手機令Y世代每天寄出和接收的信息,多達88條,由於朋輩影響,加上機不離手,「你可以見到他們坐在酒吧,在旁邊發信息」。自1998年起,Y世代在陶倫斯創造思考測驗(Torrance Tests of Creative Thinking)的平均分大幅下跌,特別在2000年的同情心分數,主要是由於缺乏與人面對面溝通,促使他們無法代入別人的角度考慮。

不過,隨着時代變遷,作者指當所有人都在分享自己的假期、派對等,人們會開始美化自己的生活,若經營好Instagram、Youtube、Twitter,將會是「網絡紅人」。所以,Y世代只是在適應這個轉變。

工作行前三至四步

有研究工作環境改變的學者指,以往若想做作家卻無人問津,只好放棄;但現在能透過各種關係覓得去路。他又引述組織高層說:「那個人用電郵問我要一小時,所以我答應了」。學者表示,Y世代參與性強,勇於嘗試新事物,且敢於去做超酷的事情!

另外,聘請2,200名、年齡30歲以下員工的企業指,以往的員工只管做、做、做,但現在的Y世代是三思而後行:「Y世代是行前三至四步,他們像在說:『我想做這件事,然後完成了,我就會想做那件。』」他認為,現時企業不只給人工,亦要提供發展的空間。

作者表示,有很多數據去證明Y世代是自戀、懶惰、過分依賴等,但一個世代的影響力,不在於數據,而是在於他們如何應對即將降臨的挑戰。

成大事需備洞察力有深度

一個硬幣都有正、反兩面,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承認,Y世代務實、有性格、強悍、敢作敢為,但要成就大事,必需要具備洞察力和有深度。

時代變遷,Y世代在網絡中成長,但周綺萍指,互聯網只是其中一個關鍵,最主要原因是富裕的社會,促使青年追求物質、名利,變得懶惰,價值觀改變等,「是社會develop了這班敢作敢為、爆發力強的人。」

「一online拋離世界」

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稱,Y世代可被理解作數碼原住民,是出生在數碼世界,「一offline就被世界拋離,一online就拋離世界」。他指有人認為他們懶惰、不專心,只是看不到Y世代正在重新定義200至300年後的世界,「商業、政治、成敗與成功等定義,都由他們定義。」

2013/05/18 19:10:18 回覆

Good evening Dr. 168 the Great and all blogmates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5/18 15:50:54 回覆

歷史永遠重演。

{#0.jpg}

2013/05/18 11:46:50 回覆

歷史只會不斷重複, 因為人性永遠不變.

博士午安!

2013/05/18 09:51:38 回覆

Good Morning Dr. 168 the Great and all blogmates

2013/05/18 09:48:50 回覆
2013/05/18 09:42:05 回覆
金價七連跌「大叔」沽空勁賺

星島日報 – 3時前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金價持續回落,倫敦現貨金昨步入7連跌,低位見每盎司1365.48美元。另外,繼「中國大媽」血拼華爾街大鱷買金慘敗後,「中國大叔」借機跟隨大鱷沽金,有錢齊齊賺。據稱更有「中國大叔」沽空黃金獲利逾900萬元人民幣,上演一場為「中國大媽」報仇的戲碼。據估算,大媽們在4月掃入黃金最多約100噸,花費約300億元人民幣,並無此前傳聞中用1000億元人民幣掃入300噸。

 近日不斷有看淡金價的言論出現,金商表示,全球黃金交易所基金(ETF)的持金量減少至近兩年低位,金融大鱷索羅斯,據報近期大幅減持黃金ETF達12%,顯示黃金市場中大戶淡友已佔上風,壓倒來自實金需求的支持。倫敦現貨金價昨日步入7連跌,低位曾見每盎司1365.48美元,跌20.52美元,跌幅1.48%,為4月18日以來最低。踏入今年來金價已下跌近20%。

  金價上月中突然急跌,大媽們伺機撈底,紛紛四出搶金,金融大鱷索羅斯卻早在去年第四季起,便開始減持手上的黃金資產。金價本月初再度回落,現時牌面看大媽慘敗給華爾街大鱷,有指大媽們已損手30%。

  此時「中國大叔」來一招順水推舟,跟隨大鱷沽金。據內地傳媒報道,內地不少沽空黃金的投資者都是中年男性,並通過紙黃金交易,報道指,其中一個大叔在金價跌穿每盎司1550美元便入場沽空,此後在1350至1400美元平倉,是次投資獲利逾900萬元人民幣。

2013/05/18 01:52:13 回覆

看到大博士兩篇預測,從字裡行間,語氣之肯定,沒有模稜兩可,可見博士十分有勇氣之人。

準確預測,古有袁天罡,今有任寅博士咯。

當日認為大博士(譁眾取寵, 故作驚人之語)嘅人,今天可有另一番滋味在心頭哩?

2013/05/17 18:40:22 回覆

坊間已有預計2014中日大戰書籍, 似乎一戰已難避免  {#iconb_33}

 

瀏覽更多回應 正在載入...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