斂財親友團

2013/05/17 19:40:44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7 May

人一向以万物之灵自居.

可是,从偷骗拐哄抢而得来的不义之财,怕是买鲍篸翅肚吃了都从背脊骨落;最终只会弄得胆固醇过盛血压高.

即使腰缠万贯,却要亡命天涯隐姓埋名,活著却见不得光,还日日担惊受怕,不知何时会被抓到正法...

(不怕愧对祖宗,牵连下一代?)

如此人人得而诛之的嫜螂生活,竟然还有这么多人向往?

怪哉!!

以下是昨日太阳报的新闻与评论:

內地貪官變招親友團助斂財避責

前國土資源部副司長沙志剛因受賄被判無期徒刑。

【綜合外電報道】中共中央新班子上場後聲言打擊貪腐,惟內地官場出現官員「親友團」貪腐新趨勢內地傳媒引述北京法官透露在目前官員受賄案件中,三成屬於妻兒、情人、同學或老鄉等「親友型受賄」,他們實際控制財產,甚至有官員特意離婚,由前妻去管理財產逃避法律制裁;而近年來官員受賄的方式更轉為直接由親友成立公司斂財。消息引發輿論關注,更有分析坦言是「一人做貪官,全家皆富貴」!

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被舉報妻兒與人合夥開辦公司

法官江偉透露,「親友型受賄」案件比例比較高。

「一人做貪官 全家皆富貴」

北京日報》報道,最近各地被查處貪官身邊大多都有貪腐「親友團」。據北京市一中院刑二庭法官江偉透露,在官員受賄案件中,「親友型受賄」案件比例比較高,尤其是在級別較高、數額巨大的貪腐案件中,如再加上情婦、老鄉、同學等,這類案件約佔官員貪腐案的三成左右。由於很多親友因證據不足不能被定罪,因此實際比例或更高

江偉表示,參與受賄的家庭成員,一般都是直系親屬,如妻兒等,他們與官員合謀,有些參與策劃,並實際控制財產。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案件都有前妻參與;而部分貪官離婚是為轉移財產或保護家人。而除親戚外,還有官員的情人、同學、老鄉等特定關係人參與犯罪。

江又指,近年來官員犯罪還出現一種新的趨勢,即官員的親戚或身邊人成立公司,官員利用公權力,把工程項目分給這些關係公司,通過抬高價格,把公款揣入自己的籃子內。例如他審理過的國土資源部副司長沙志剛受賄案,就屬於這種類型的案件。

報道引發輿論廣泛關注,有評論認為,貪官親友組團貪腐令官場腐敗加劇,當局應加大反腐力度。有分析指,現時官場「一人做貪官,全家皆富貴」,貪腐「親友團」早已遍地開花,根本難以壓制。

傳劉鐵男妻兒被查

據悉,內地近期調查多名涉嫌違紀高官,多與「親友團」有關,其中前日被免職的前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劉鐵男,消息就指其妻和兒子亦被調查。

烽火台:六成富豪爭相移民

 

古往今來,移民潮屢見不鮮:戰亂、瘟疫、饑荒之際,一介蟻民無處容身,被迫遠走他鄉。但四十二萬有錢人集體大遷徙的壯觀場面,應該是我們的強大祖國首創。

國企銀行與顧問公司日前聯合發布財富調查,顯示內地擁一千萬元人民幣以上身家的富豪持續增加,迄今已突破七十萬大關,當中六成即四十二萬正計劃或已完成投資移民

以上調查結果,反映中國社會的兩大荒謬現象:其一,財富分配嚴重不均,尤其凸顯在經濟增長放緩的今天,富裕階層的財富不但沒有受損,反而錄得可觀增長,貧富懸殊到了前所未見的極端其二,有見中國經濟增長由兩位數下降至百分之八以下,政治及經濟前途難料,愈來愈多富豪見利思遷,以實際行動對國家投下不信任票。

可笑者,當年鄧小平為改革開放許下宏願,說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然後先富幫助後富,走共同富裕道路。而今三十多年過去了,先富起來的四十二萬權貴卻異口同聲說:「讓我們移民外國,先富拋棄後富,走爭相逃亡道路,今生不做中國人!」

試想有朝一日,這些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的「美國富豪」投資中國,還要在神州大地插上七彩斑斕的外國國旗,重現當年八國聯軍瓜分中國的情景,那才叫蔚為奇觀呢。

林芸生 傳媒人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5/21 17:23:18 回覆

以下是今日太阳报的评论: 中国人的命运何去何从?

龍吟大地:第五代被利益集團綁架

中共第五代全面執政後,雖然在吏治整風方面出台一些政策,但總體仍無大突破,既得利益集團的掣肘、牽制仍然無處不見。第五代如果還是治標不治本,只不過是再次擊鼓傳炸彈

最近,內地媒體踢爆多宗官職「世襲罔替」的醜聞。湖南、廣東等地出現神奇提拔的「太子」、「公主」,畢業僅僅幾年,手無寸功,就已是副市長、副縣長之職,而與他們同齡的平民子弟,有的還拿着簡歷四處求職。機會如此不平等,怎會讓人心服口服?

在民眾壓力下,當局迅速免除了這些神奇提拔的職務,但這種快刀斬亂麻的處理方式,同樣也引起眾多非議。為何溫家寶的兒子一步登天可以擔任國企董事長,女婿可以擔任銀監會的統計部部長,其他官員的子女就不能「世襲」當個縣長?為何鄧小平的孫子可以直接空降當個副縣長,葉劍英的曾孫可以空降出任團委書記,其他官員的子女就不能空降

諸如此類質問,對中共第五代提出棘手難題,因為其背後是質疑第五代澄清吏治時為何上下有別?為何對皇親國戚網開一面,卻把基層官員當作替罪羔羊?難道紅色政權的「世襲罔替」,只是惠及省部級以上官員?第五代這種上下有別的處理方式,既無法服民心,又無法服官心。

無力打虎 只能抓蠅

再比如肅貪,近日各地反貪部門抓了不少「蒼蠅」,官方媒體上也報道得不亦樂乎,但百姓最關心的那些「大老虎」卻一個也沒抓住,尤其是海內外媒體傳得沸沸揚揚的溫家寶、戴相龍家族的巨額財富案,至今真相未明。民眾望眼欲穿,耐心消磨殆盡,對溫戴兩家的質疑,很快就轉變為對第五代的質疑,認為第五代所謂的反貪也不過是走過場。

改革開放以來,中共培養了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胡溫十年,這些既得利益集團的發展更到了極端,已形成俄羅斯式的寡頭力量。一些家族勢力打通政經法學商各界的「任督」二脈,不僅可以染指政權,亦可以左右司法,甚至可以鼓動學者精英及輿論媒體為其鼓與呼,形同一隻龐大的八爪魚這些寡頭已沒有執政黨的概念,只有家天下的企圖,他們對第五代實施羈絆掣肘政策,又打又拉,希望將其納入勢力範圍,為自己保駕護航。第五代若不能鍘幾頭「大老虎」,恐怕過不了多久便要身不由己了

馮海聞

上一則 :

政壇:添馬劇場:加價有理?

下一則 :

醫知健:人工受孕冷藏胚胎更佳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