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肌礎? 基礎?

2013/05/20 07:44:45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0 May

從電視畫面看到某個美容廣告大賣肌礎? 當耳聽廣告和眼看廣告之時, 才發現兩者之最大差別! 一般來說, 應該是基礎為最正統用法兼寫法, 如今廣告界玩捉字虱遊戲, 不但大張旗鼓, 更是振振有詞! 無奈是將文化最基本的概念跟[搵食]掛勾, 對身為文化界應要負起道義上責任視若無睹, 難怪中文書寫能力日衰了!

雖然, 近二.三十年的一群受到了人人趨之若鶩的高等教育, 可惜的是在知識上有大幅提高之餘, 在文化素養國學功底卻見得一代不如一代! 在寫作的用詞或修辭方面, 往往出現貽笑大方的局面, 不是寫錯字; 便是寫錯別字; 甚至是同音異義字! 身為中國人, 不一定要有大師級中文水準, 卻不能連最低級數都比不上.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