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緊要正字

2007/08/13 11:47:28 網誌分類: 文化
13 Aug

寫錯字,人人都會。報章雜誌也常常有錯,記者錯了,編輯看漏、高編看漏、執編看漏、校對看漏、總編看漏,於是《生果報》才會有碧咸射精事件。

這情況,就等如電影裏的字幕寫錯字一樣,一定有,只差你有否看到。

可是,若一齣電影的戲名有錯字,則未免太那個了吧?正等如,報章雜誌的報紙名、雜誌名,總不會錯。屎如《一本大便》重生的那本《FACE》,也不會傻到把《FACE》串成《CAFE》。

有一齣新電影,叫《神鎗手》。

甚麼是鎗呢?中學老師……不,可能小學老師已有教:鎗,就是拍馬挺鎗、匹馬單鎗、披掛綽鎗、明鎗易躲,暗箭難防、刀鎗無眼……的那種長鎗,這就是金字旁鎗的意思。

《神鎗手》?講趙雲七進七出嗎?

步槍、毛瑟槍、來福槍、獵槍……上子彈扣扳機的火槍,是木字旁的那個槍才對!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07/08/14 09:28:56 回覆

to 小禾:

當然是紮鐵工啦

扎: 掙扎, 刺 (e.g.扎手)

紥: 這是異體字

紮: 包住, 纏住 (e.g.包紮)

2007/08/14 01:19:03 回覆

請問......

扎鐵工人,紮鐵工人,紥鐵工人

邊個至啱?我看報紙雜誌電視不同台的都有不同寫法......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14 01:06:24 回覆

金貴d嘛! 用金字做邊貴氣一點囉! 木就cheap左少少咁啦!

 

2007/08/13 17:20:40 回覆

古代上陣打仗用既鎗,唔係金屬架咩?如果用木,人地一刀劈落黎,你橫槍一擋,槍枝被劈斷之餘,成個人可能被人劈開兩邊架噃......:D :D

2007/08/13 13:27:37 回覆
幸好不是「神嗆手」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