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揆促海外屬地嚴查逃稅

2013/05/22 10:24:12 網誌分類: 詐、騙、貪
22 May

以亞馬遜為例,亞馬遜去年在英國營收42億英鎊,繳240萬鎊的稅,比英國政府為了招商而給亞馬遜的補助還少10萬鎊,引來朝野和民眾罵聲一片。 {#icono0_19}  {#icono0_17}  {#icono0_18}

英揆促海外屬地嚴查逃稅

圖:星巴克、亞馬遜和穀歌在英國分支最近紛紛爆發逃稅醜聞 BBC

【本報訊】據英國廣播電視公司、國際線上20日消息:八國集團(G8)領導人峰會將於6月在英國舉行。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希望在峰會上達成打擊避稅的國際協議,並去信10個英屬皇家屬地和海外領地,敦促這些被看作「避稅天堂」的地方政府執行法規、提高稅收的透明度以避免個人和企業逃稅避稅。

收到卡梅倫信件的十個英國海外領地和皇家屬地是:百慕大、英屬維珍群島、開曼群島、直布羅陀、蒙塞拉特島、安圭拉、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澤西島、根西島以及馬恩島。英國的這些海外領地和皇家屬地過去一直被視為「避稅天堂」,雖然近些年迫於國際壓力,不少當地政府為擺脫「避稅天堂」的名聲而採取了公開帳目等措施,但外界認為他們的透明度仍顯不足。

卡梅倫在信中說:「距八國峰會僅有一周了,這是我們調整秩序的關鍵時刻。我尊重你們作為低稅務管轄區的權利,但這種低稅率的可持續性前提是『欠款得以還清』、且確保達成這一目標並在全球創造公平競爭環境的法規得以執行」。

卡梅倫呼籲這些領地簽署國際協議方便國家間共用誰是每家公司的真正所有者等稅務資訊,並採取措施改善自身透明度。卡梅倫之所以在此時敦促並警告這些地方政府要好自為之是因為他希望一個月後在英國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上能夠力推各國就打擊逃稅和避稅問題達成國際間的合作協議。

谷歌在英避稅數億英鎊

最近幾個月來,大公司在規則之內合理避稅以及違反法律的逃稅行為在英國廣受關注。搜索引擎歌、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全球連鎖咖啡店星巴克等國際大公司的英國分公司,因為繳稅與其規模不成比例而遭到批評。以亞馬遜為例,亞馬遜去年在英國營收42億英鎊,繳240萬鎊的稅,比英國政府為了招商而給亞馬遜的補助還少10萬鎊,引來朝野和民眾罵聲一片。

有數據顯示,歌英國業務的營業額高達30億鎊,但應繳稅項僅730萬鎊,估計過去10年少交稅款數以億鎊計。一名歌前銷售部主管向稅務部門提交10多萬份在歌工作期間的電郵記錄,力證該公司大批廣告業務實際在英國洽談,但正式交易時轉移至稅率較低的愛爾蘭避稅。歌主席施密特就該公司的稅務問題辯護。施密特表示,歌「總是渴望做正確的事,國際稅法幾乎可以肯定從稅收改革中獲益」。

    英揆促海外屬地嚴查逃稅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3/0522/1625345.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