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節社交舞

2007/08/13 17:59:25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13 Aug

        十六節社交舞源自英國,由宮廷舞發展至今,已有百數十年歷史......

           在地球的西边、有一個地方叫士嘉堡, 政府建設了很多社區中心, 免費提供服務, 只要是加拿大公民便可亨用, 一些退休长者, 便藉此叙叙, 一方面亨受音樂, 並且跳跳舞, 氣氛和諧友善.

Fred & Edith 便是最早期的義工, 在四五十年前己開始教授十六節社交舞,年紀漸長便把位置讓給另一位義工,名叫 T & B 夫婦, 跟著有 J & J夫婦, K & B夫婦,E & D 夫婦,   而其中 Norman and Maureen 給我印象深刻, 他很喜歡教舞,特別喜歡教中國人,有 chinese uncle 之稱,幾乎所有中國人都是他的學生,他人很謙虛,常常對我們說,他只是教舞步,至於姿勢,各有所長,他不勉強各人,所以我們像是一家人一樣,每天從上午11時半至下午3時半都是我們的 happy hour

說到這裏,讓我們看看什麼是十六節社交舞,十六節社交舞是緣於英國宮廷舞,經過百多年,逐漸發展成現在的社交舞,有 waltz, tango, foxtrot,swing,cha cha cha, samba, rumba, 等等,跟普通社交舞一樣,分別只是不同的舞步,每十六節便重複,直至音樂停止。全盛時,有百多人圍成大圈,跟社交舞一樣,每對男女便依着反時鐘方向跳。十六節社交舞的難度在于多, 有百多隻, 每隻不同。

據我所知,所有教跳舞的義工,都不需要任何資歷便可擔任,祇要有愛心,並願意服務人群便可申請擔任。有些義工,甚至出錢出力,花數千元買一些極為昂貴的音響,以便做好這份工。

說到這裏,讓我想起葉先生夫婦兩人,他們的慷慨助人,實在是過中表表者。當我第一天來到玩耍的時候,他探問我們是否繼續來,如繼續來的話,帶來三盒錄影帶,他便為我把百多不同的舞複製,方便我們在家學習。沒有他的幫助,相信我們一定困難重重。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8/22 22:31:22 回覆
haha  -tim-tt
2007/08/14 01:58:03 回覆

原來你也喜歡跳社交舞呢~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08/13 21:37:21 回覆

得閒玩吓o吹吹水o亦一樂也o

祝快樂o

亞祥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