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添之謎 - 第26話

2007/08/13 19:40:16 網誌分類: 寫作
13 Aug

人類身上的肌肉,最神秘最不可思議的是面部肌肉。

 

肌肉與骨骼結合支撐了人體的重量,透過肌肉的拉緊與放鬆造出各種運動,這是純綷的物理現象。只有人類的面部肌肉才可超越物理上的意義,直達心靈的感受。

 

人類的表情如喜怒哀樂可以透過面部肌肉變化而呈現出來,但有趣的是表情的構成與解讀彷彿都是與生俱來的。嬰孩與成年人笑的時候都會有相同的表情,而當一個人雙眼圓睜、嘴角上撓、眉頭緊搐,則不用多說,這人必定正在生氣!

 

心理學上有個很著名的實驗是這樣的,裝出一副咧嘴而笑的表情,看看心情會否也隨之以愉快起來?實驗証明是可以的。所以日後如遇上不快事,只要擠出一副笑臉,心情也會得以改善。

 

可是站在吳昌與常威面前的神秘黑衣男子卻喪失了這個天賦,因為他的面部肌肉有一半已經失去活動能力!

 

讓我們先來看看這幅人體面部肌肉透視圖。

 

source: www.csupomona.edu/~jlbath/Lab%20Pics/facial.htm

 

人面上的十二組肌肉相互連接,又可獨立操作,因應肌肉不同的狀態就可組合出多達二十一種表情。舉例說,一個人生氣,同一時間面上的八塊肌肉(包括眼部三塊、下顎三塊、鼻翼及頸部各一) 就會作出不同方向及方式的收縮,呈現出一副生氣的樣子。

 

然而,黑衣男子因為失去了前額及眼窩周圍四組肌肉的活動能力,他所能做出的表情,大大減少了十七種!

 

究竟是甚麼令他失去了面部肌肉的活動能力呢?

 

原來是因為他吞下了七色蜈蚣卵!

 

人類面部肌用之所以較其他動物發達,能夠與心靈銜接,是與人類大腦皮質的高度發展、思維和語言活動有關,吃下七色蜈蚣卵的黑衣男子,大腦皮質受到嚴重破壞,靈魂受操控之餘,亦產生了面部肌用僵硬的後遺症!

 

沒錯,這個拿著大袋黄金,出現於打鳥鎮的神秘黑衣男子正是為了扭轉死亡筆記設定愛人韓雪枉死而不惜交換靈魂吞下七色蜈蚣卵的鬼添!        (待續)

 

*想更清楚了解面部的各組肌肉如何組合出各種表情可參考網站:

http://www.artnatomia.net/uk/artnatomy.html

 

回應 (12)
我要發表
2007/08/15 22:56:53 回覆

係wor~~條link好搞笑,

鼻側都有三組!自己玩玩下[自己個鼻]都覺得好神奇!:P

2007/08/15 20:27:51 回覆

等待着你個blog的更新

期待中呢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08/15 15:20:16 回覆
你已被tag中啦! 快來我blog!
利小容
利小容 2007/08/15 09:04:10 回覆

被 tag了!

Anyway, 你也被我tag 中了!

Come and see...

ivina
ivina 2007/08/14 21:42:57 回覆

你已經被tag中,舉高雙手……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reply_blog.asp?f=27BN6X14KT61520&id=53915&catID=&catType=&keyword=&searchtype=


2007/08/14 17:21:36 回覆

尖尖: 想知鬼添淨低幾種表情, 可以入去文尾提供的網址, 裡面講哂邊組肌肉控製咩野表情, 動畫來的, click click吓, 幾好玩架!

Candy: 為了愛人的安危, 吞蟲卵, 少事喇!

牙ki: 嚇親?

尖尖: 係七粒唔同顏色的蜈蚣卵, 用口水吞!

Ballball: No way, 這個故事會有一個結局的, 雖然人物同場景不少, 但最後大家是會滙聚埋一齊架!

酒井意粉: 7粒搓成1粒大嘅再吞, 都好喎!

 

2007/08/14 15:49:20 回覆

應該係捏到變左一pat野用手拿黎食……

咦!


2007/08/14 15:47:08 回覆

仲以為上一集係一個新故事添, 原來行得慢, 跟唔到添

2007/08/14 14:38:23 回覆
係喎,究竟佢點吞,係七色定係七粒蜈蚣卵?係溫水送服?使唔使飽肚服?
2007/08/14 13:23:28 回覆
-。-!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14 02:49:50 回覆
怎麼吞得下呢! 好可怕啊~
2007/08/13 19:52:53 回覆
咁佢咪淨係做到四種表情,係咪就係喜、怒、哀同樂?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