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考SAT備戰海外升學

2013/05/25 08:43:1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香港高中生無論是以DSE、IB,以及用GCEA-level成績申請美國大學,還起碼要考多一個SATReasoning的考試,美國大學對於本土學生抑或外來學生基本都是要求以SAT(I)的分數作為重要取錄條件之一,因為美國大學認為SATReasoning是具備反映學生在語文理解和數據學習上的能力指標,至於其他入學條件及成績則要視乎SATReasoning分數是否達標才全面評估。

        除非申請人具備獨特的條件以及在某些領域上有若干貢獻或成績,否則SATReasoning又或同等程度的ACT是少不免。

        現時不少美國國家級大學,每年秋季入學的報名截止日期多在早一年的十二月,並要求申請學生要十二月或之前已考SATReasoning,以便較易評核申請人入學的機會,所以有意在明年九月到美國入讀大學的中五或Year11學生,要及早部署和準備,SATReasoning雖然表面上毋須溫習,但事實要考得好成績,起碼要有三個月至半年的準備,也可能要考兩次;今年十月、十一月和十二月的考期,及後可上網報名考,網址:http︰//www.collegeboard.com/香港考試局則被委託辦SAT考試,並安排考試中心。

        自2005年開始,SAT(I)改為SATReasoningTest,由原來兩部份Verbal及Mathematics共1,600分,變成三部份CriticalReading、Writing及Mathematics共2,400分。

        SAT的考試制度透明度高,報考學生可在他們的網站搜查免費的樣版考試問題及不同的練習題,也有SAT練習指引,有齊評分標準等。

        現時新制度下的SAT,Writing的平均分為493分,CriticalReading為501分,Mathematics為515分,約為總1,509分,倘只能考得平均分的上下,一定達不到美國前列國家級大學的門檻,他們要求的底綫多是2,100分,2,100分大概是前列最佳的3%成績,相當於舊的SAT1,420分。

        以芝加哥大學為例,他們在舊的SAT取錄在1/4位至3/4位的分數為1,400至1,560分,換算新的SATReasoning應要有2,100至2,300分上下,只有2,100分或以下,能考入芝大,則要視乎其他條件夠不夠優勢。

        現時全美前列大學如哈佛、普林斯頓、耶魯,麻省理工、史丹福等等,SAT沒有2,200分或以上能入大學的機會已打折扣,但並非一定不能,也視乎其他條件,低過2,000分的則機會微乎其微。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美國哈佛大學
■美國哈佛大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