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醜,只有更醜

2013/05/27 07:15:13 網誌分類: 時事
27 May

有內地網友到埃及樂蜀遊玩時拍到一張照片,在微博發佈相中清晰看到在埃及樂蜀神廟的浮雕上,以「殘體字」刻上「丁錦昊到此一遊」的字樣。自言「在埃及最難過的一刻,無地自容!」還有「此情此景,讓他為國人輕易毀壞千年文物的行為,感到震驚及羞愧!」

此微博一出,網友們當然紛紛留言,不少人說「特丟人」!感到無地自容的,何只這位發相者?所有身為中國人的都同樣蒙羞,簡直醜到無倫!再講,國人的缺德行為,何止這種?我們香港人,日日碰口撞面,還見得少嗎?我不是不想共融包容,說實話是忍無可忍容無可容!


各處鄉村各處例,不只中港兩地世界各地文化一樣各有不同。不過如何不同也好,最基本的禮貌與尊重都應該知道,更應知道有法例規則必須遵守,否則分分鐘監都有得坐。自己關起門來在自己地方衰就好啦,偏要慌死冇人知,誓要前仆後繼跑出去丟人現眼宣揚,堂堂華夏五千年文化原來根本完全冇文化!還學甚麼鬼人去埃及看別人的歷史文化?


以前國內未開放,資訊知識都封閉,出國有如大鄉里出城劉姥姥入大觀園般,不識規矩出洋相在所難免,我們不應嘲笑斥責。但時至今日大國經已崛起來,甚麼地方不見我們偉大的強國人足迹?隨着人民幣升值荷包都已脹起來,面子更加闊起來,何解人民質素並沒有高起來?不要講其他,就連最基本的秩序都不肯遵守,財大莫非只能氣粗?有錢就夠惡就可以打橫行都得?


我不是想撩交打,或者再挑起中港兩地的紛爭矛盾,但實在不明國人究竟為甚麼如此冥頑不靈?為甚麼拒絕進步?為甚麼要和全世界人過不去?

張慧敏

 

http://www.facebook.com/HKcareerdoctor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3/05/27 09:36:41 回覆
淺雪
淺雪 2013/05/27 09:11:57 回覆

實在失禮,, {#iconb_338},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