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南加州大學電影系

2013/05/27 08:43:08 網誌分類: 教育
27 May
        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系在美國甚至全世界皆甚有聲望,曾拍《星球大戰》的導演佐治盧卡斯在此畢業。加上有執導《達文西密碼》的朗霍華以及《阿甘正傳》的羅勃辛密克斯等等,難怪打造了全美第一電影學院的名牌。

        原來台灣名導楊德昌也肆業於此,楊導演是台灣新浪潮電影導演,與侯孝賢同期,曾拍過《恐怖份子》、《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等。最近執導派拉蒙公司的《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的華裔新秀導演朱浩偉(JonChu)也在南加大畢業。香港導演劉國昌同樣畢業南加大,劉導作品有多部,以《童黨》、《廟街皇后》、《茶王》較為人熟悉。曾執導《董夫人》的唐書璇,也是南加大電影系早年畢業生。

        要申請入南加州大學主修電影,CinematicsArts(FilmandTV),首要通過大學的正常程序申請,起碼條件要具備中六學歷,考齊SATReasoning及TOEFL,SAT大約在2,100上下,低過2,000分相信難考入,SAT一般可在十一月考,TOEFL則要600分,相當於IBT100分左右,另加上現時校內學歷(Transcripts),公開試成績等資料。

        電影系更要求具備修讀電影藝術的個人陳述,內容包括申請人的獨特經歷、背景、性格,以及如何透視自己能成為有創意的電影工作者,另提出個人喜愛的創意方向,以及曾對某類電影的喜惡等等,個人陳述最好在一千字之內。除此之外,電影系要求申請人要交寫作範例,寫兩頁紙的電影大綱又或一段三頁紙的對白,又或寫一套電影的觀感發展,不少於兩頁紙。另交一段錄像片段,通過網絡遞交,掛在YouTube也可,校方的評審入學人員可隨時在網絡觀看。最後是個人的創意習作表列,寫得清清楚楚,有跡可尋。

        另三封推薦信則最少一封由相關學術界推薦,同時申請人可額外提供個人自述的創意錄像,不多於五分鐘又或八張有次序的相片。

        總的來說,申請南加大電影系不容易,準備的資料及程序也不簡單,但試過認直面對申請帶來的挑戰,他日能考入南加大電影系是最佳回報吧!

        南加州大學網址:www.usc.edu。

        歡迎讀友電郵或在facebook專頁留言發表升學意見及提出問題。

        電郵:mbcheung123@yahoo.com.hk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美國南加州大學。
■美國南加州大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