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如何服侍上帝_34

2013/05/29 15:27:05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9 May

【如何服侍上帝?】

人既存活於有機物_身體, 更隱藏著抽象物_靈性! 所以儒家說:身是小人, 靈是大人! 佛道說身是假人, 靈是真人! 我們真的要揀選服侍上帝的道路上走, 便要確立肉身跟靈性之關係, 否則便失於偏頗, 對己對人對有否信仰人仕均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誤會便是從未能確立此身此性何來下而起衝突.

至於佛家之後人未必相信甚至接納靈性是上帝所賦予, 卻深信宇宙間有一位諸佛之母 ---> 毘廬遮那佛! 佛道兩家所倡論的緣生緣滅, 原就是陰陽二氣交感而成緣! 陰陽是太極之異名, 卻是道之化身! 因此, [太初有道, 道與上帝同在]便足以證明上帝是大陰陽, 足以因緣果就而起一切現行 ---> 生天生地以及生萬物.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