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如果_16_1

2013/05/29 15:43:32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9 May

古聖先賢的行事作風, 不外將聽到的流言誹語從自心以至於自身來反省, 看看所傳言的內容是否屬實? 自己是犯一少部份? 還是犯一大部份? 抑或是全犯了? 由確立所犯之程度來警剔日後不要重犯之餘, 更要對自己所犯而令他人受到傷害的作出聲明道歉外, 絕對承擔一切後果, 這是古風! 這是男子漢大丈夫應做的!

再者, 由確立所誤傳的不是真相時, 一可以找當事人了解並解除雙方疑慮, 以免誤會日深; 二可以若無其事任情況不了了之. 不過, 第二點之作風帶有極高風險! 要知道既然有心人故意製造謠言, 自會一計不成便生另計. 所謂明槍易躲, 暗箭難防. 最高明的, 看來還是要找當事人面談, 至於成事與否端看個人的修養.

~~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