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智慧語錄.......

2013/05/30 00:58:24 網誌分類: 文化
30 May

星雲法師智慧語錄.......

12、每天說一些歡喜的話,激勵自己不要悲傷;每天做一些利人的事,激勵自己融入群眾;每天談一些益智的事,激勵自己增長智慧;每天審視聖者的慈像,激勵自己增加內心的善美。

13、人生中,感動是一時的,感恩是一世的;榮耀是一時的,影響是一世的;委屈是一時的,成就是一世的。

14、愚者以為幸福在遙遠的彼岸,聰明者懂得將周遭的事物培育成幸福。

15、人生最大的悲哀,是自己對前途沒有希望;人生最壞的習慣,是自己對工作沒有計劃。

16、失敗者,往往是熱度只有五分鐘的人;成功者,往往是堅持最後五分鐘的人。

17、有道之書盡讀,明事之書多讀,閒雜之書少讀,邪妄之書不讀。

18、死,要死得有價值;死有重如泰山,輕如鴻毛。活,要活得有意義;活有流芳百世,遺臭萬年。

19、無言、心心相應,是談話的最高藝術;無相、事事默契,是做事的最高境界。

20、萬法相互緣起,世事不必強求;只要因緣具足,自能水到渠成。

21、懂得利用時間的人,便是懂得永恆的智者;懂得利用空間的人,便是懂得無邊的聖者。

22、不憂不懼、精進奮發,是袪病第一良方;不排不拒、放下執著,是除惱第一秘訣。

23、以力服人,時間短暫,功效淺;以德感人,時間久長,功效深。與其用力服人,不如用德感人;與其用力做事,不如用德做事。

24、在心量方面,要能容納不喜歡的人;在做人方面,須具備謙虛卑下的心;在事業方面,要有捨我其誰的願力。

25、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智者改過,必知遷善;愚者恥過,必知向上。

26、忙,像一把鋒利的慧劍,能斷妄想的葛籐;忙,是點石成金的手指,能化腐朽為神奇;忙,是營養調身的補品,使人生充滿生機。

27、往好處看,往大處想,往細處察,往深處解。

28、龍要游到大海裡應付猛浪,才能活動自如;獅要跑到山林裡擊敗群獸,才能展現英姿;鳥要飛到虛空裡接受挑戰,才能學會遨翔;人要走到社會裡承擔考驗,才能快速成長。

29、捨生取義,雖死,精神永存;苟且偷生,雖生,精神已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